【图】喝梅子水可以减肥吗 教你怎样从喝的方面减肥瘦身

2015/8/14 17:05:50 作者:T-yeda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梅子含有丰富的钙、镁、钾、钠、磷、铁、锰、铜、锌……等多样化矿物质。其中钙、磷、钱等单位含量较其他种类水果高出甚多。此外梅子含有含量极高的柠檬酸。

梅子含有丰富的钙、镁、钾、钠、磷、铁、锰、铜、锌……等多样化矿物质。其中钙、磷、钱等单位含量较其他种类水果高出甚多。此外梅子含有含量极高的柠檬酸,占青梅有机酸含量的 85%以上。其他尚有苹果酸、草酸、琥珀酸…等有机酸。蛋白质含量更是草莓、柑橘的两倍以上,可以说青梅营养成分极为丰富,是一种绝佳的保健水果。

吃梅子可以减肥。

理由:
梅子是富含有机酸和无机酸的碱性食物,尤其是含大量的柠蒙酸,对热能的代谢有良好作用。
梅子的营养价值:
梅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黄酮和碱性矿物质等人体所必需的保健物质。其中含的苏氨酸等8种氨基酸和黄酮等极有利于人体蛋白质构成与代谢功能的正常进行,可防止心血管等疾病的产生,因此,被誉为保健食品。

果实鲜食者少,主要用于食品加工。其加工品有咸梅干、话梅、糖青梅、清口梅、梅汁、梅酱、梅干、绿梅丝、梅醋、梅酒等。梅在医药上有多种用途。如咸梅有解热、防风寒的功效。乌梅干有治肺热久咳、虚热口渴、慢性腹泻、痢疾、胆道蛔虫、胆囊炎等功效。梅的花、叶、根、核仁等皆可入药。梅的木材坚韧而重,色泽美观,是优良的细木用材。梅的腌制品便于贮藏和运输,宜在偏远地区发展,是老、少、边、贫地区脱贫致富的门路之一。梅子属碱性食品。与酸性食物搭配可以改善人体的酸碱值,达到健康养生之目的。例如:65公斤的人除以13等于5,则每天只要吃5颗梅子或50毫升的梅酒、梅汁就能够改善人体的酸碱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