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斑区水肿怎么治疗 3大方法让你远离黄斑水肿

2015/8/7 12:02:34 作者:O2-cai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黄斑水肿是指眼底视网膜黄斑区发生炎性反应、液体渗入,形成水肿。黄斑水肿患者的视力会下降。这种病的起因有很多,多由眼部手术后造成的。黄斑水肿有不同类型。

黄斑水肿是指眼底视网膜黄斑区发生炎性反应、液体渗入,形成水肿。黄斑水肿患者的视力会下降。这种病的起因有很多,多由眼部手术后造成的。黄斑水肿有不同类型,有先天性的,也有后天形成的。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视神经肿胀和斑点状出血,造成性永久性视力障碍。黄斑水肿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不利,患者要注意及时治疗。那么患者应该如何治疗呢?

1由于几乎所有内眼手术后均有可能出现黄斑水肿,所以患者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减小术后发病的可能性。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听取医生的意见和建议,遵照医生的指导,就会有效果。
2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曲安奈德对治疗黄斑水肿很有效果。患者要积极服用,每日按时用药。患者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采取措施治疗就会有缓解作用。不能因病而颓废,一蹶不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