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酸奶拉肚子吗 为你揭秘香蕉酸奶拉肚子真相

2015/8/6 18:20:59 作者:O1-hef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下,有不少营养专家大力提倡饮食多样化,即尽量保证食物原料品种的丰富性,以达到营养全面、充分吸收的功效。不过,也有一些消息称,一些食物与其他食物同吃有相克...

当下,有不少营养专家大力提倡饮食多样化,即尽量保证食物原料品种的丰富性,以达到营养全面、充分吸收的功效。不过,也有一些消息称,一些食物与其他食物同吃有相克或其他副作用,如酸奶与香蕉一起食用易产生腹泻作用,酸奶与火腿一起食用则容易产生致癌物硝铵或亚硝胺。近日,广东知名乳品专家和营养专家皆对此作出回应称,酸奶与香蕉同吃易腹泻没有科学根据,香蕉酸奶同时产生不同的反应与个人身体差异有关。
酸奶配香蕉:营养还能互补酸奶搭配香蕉一起吃容易拉肚子的说法由来已久,这一说法也对不少市民的饮食习惯产生了影响。对此,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苏宜香表示,酸奶搭配香蕉吃对一般人来说没有问题,有腹泻现象的人是本身就对酸奶比较敏感,加上香蕉又是润肠和通便的,所以才会加在一起吃反应明显,这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一些容易便秘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够促进排泄,有益健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