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揭秘其的十二大功效

2015/8/5 14:23:32 作者:S-huangm… 来源:伊秀美体网
蔓越莓可利尿解毒,常用于风湿、痛风;其果实可“止痛,治痢疾”。还能抗氧化,抗衰老,预防老年痴呆,保护心血管等功效。禁忌人群:脾胃久虚者少食。

蔓越莓可利尿解毒,常用于风湿、痛风;其果实可“止痛,治痢疾”。还能抗氧化,抗衰老,预防老年痴呆,保护心血管等功效。禁忌人群:脾胃久虚者少食。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蔓越莓为杜鹃花科越橘属常绿灌木,抗寒性强,主要生长于北半球的凉爽地带和高寒湿地,在我国生长在长白山和兴安岭地区,六、七月份开花后,结出小而圆的红黑色果实。
在北美洲的一些地区,蔓越莓目前已被大量种植,其果实主要用来加工成果汁、果酱。作为一种健康食品,蔓越莓酱一直是感恩节和圣诞节主菜火鸡的配料及调味品。
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英文名Cranberry,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俗称,此亚属的物种均为常绿灌木,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
蔓越莓是一种表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浆果。可做水果食用,具有独特的酸甜口味,清新爽口;也可用来做成果汁、果酱等。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环境及气候条件,因此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产量有限、十分珍贵,因而有“北美的红宝石”之称。蔓越莓不仅富含维他命C,更含有丰富的植化素,包含花青素、前花青素、鞣花酸等等,可说是超级抗氧化剂。
“蔓越莓”是如何得名的?
17世纪20年代,当第一批欧洲人来到美国时,美国土著印第安人向他们介绍了这种非常独特的红色浆果。因为这种植物的花朵就像在风中摇曳的鹤头,这批移民者就称其为鹤之果“crane berry”,之后就简称为“cranberry”, 中文译名为蔓越莓。

如今,蔓越莓已经成为美国家庭不可或缺的佐餐佳品及日常饮食伙伴。从1962年开始,火鸡加蔓越莓酱已是美国家庭感恩节的应景食物。蔓越莓果汁饮料,更是美国人冰箱必备的饮料。美国人每年要消费掉4亿磅蔓越莓,其中70%由奥鲜倍公司生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