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血瘀体质食疗有哪些  揭秘3种血瘀食疗方法的营养价值

2015/8/4 14:05:39 作者:S-xuj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血瘀体质的人一定要少喝酒,酒虽然有活血作用,但是伤肝。活血短暂,伤肝,要论取舍,少喝为佳。可以少量地饮用红葡萄酒、糯米甜酒,既可活血化瘀,对肝脏又构....

2、山楂红糖包
原料:山楂10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方法十分简单,只要将山楂与红糖研磨成馅,做成面粉包子,蒸熟即可。
养生功效:有利于化饮食,消肉积、痰饮、痞满、吞酸,行结气,化淤血。
用当归6克,川芎2克,制成当归茶。此茶能够补血活血,适用于经期腹痛、疼痛绵绵、体质虚弱者
禁忌:山楂红糖包虽然对于血淤体质的人来说是种不错的选择,但胃酸过高者不宜食用。
3、桃仁粥
原料:桃仁、生地各10克,粳米100克,桂心粉2克,红糖50克。
制作方法:桃仁浸泡后去皮弃尖,与生地二药洗净后加入适量冷水,武火煮沸,改文火慢熬。30分钟后,除去药渣,将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煮粥。粥熟 后加入桂心粉、红糖。粥的稀稠可根据个人嗜好掌握。每次食1小碗,每天3~4次。该粥汤色红亮,米烂出油,香甜可口,口感滑利。
养生功效: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桃仁可活血化淤、润肠通便、养血活血;桂心、红糖能温通血脉而止痛;粳米味甘性平,能益脾和胃, 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和维生素B1等;红糖不仅能供给热量,又富含铁质。蛋白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此粥具有祛淤通经、活血止痛、滋养脾胃之 功效。
禁忌:本粥适用于消化性溃疡出血停止后或没发生出血者,中医辨症为淤血内停型,表现为胃脘痛如针刺,痛处固定不移,舌质紫暗或有淤斑。溃疡活动出血时,则禁食本粥。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血瘀体质的调养方法,血瘀体质的女性要多吃些上面介绍的活血化瘀的食物,也可以做些食疗方来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