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做法 简单实用让你喝出美丽和健康

2017/6/2 21:37:14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到夏季,大片的荷田被浓浓的绿色荷叶覆盖着,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荷叶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它还具有实用价值。你知道荷叶茶的做法吗?它具有什么功效?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荷叶茶的做法:第一步是原料准备。我们首先要准备已经经过干燥加工的荷叶。这一类的半加工荷叶可以在干货店中购买到,也可以到超市中购买。荷叶最好买已经切成块状或者是长方形形状的,成片的荷叶还需要自己进行加工,不太便利。荷叶购买好之后,还需准备烘干好的山楂片以及干燥后的枸杞。

其次是冲泡过程。冲泡过程还是比较有讲究的,需要遵循一个规则,即“头茶不喝”。头一道茶水水中含有较多的杂质,并且头一道茶水本身就是起到清洗作用的。因此,冲泡时喝第二道茶。冲泡时的水温也有讲究,即水温最好是高温。高温能够祛除茶叶中的寒性,可以激发枸杞的药性,还可以将山楂中的维生素给冲泡出来。

冲泡的顺序也有讲究。荷叶茶,顾名思义,荷叶是最主要的原料。因此,荷叶是最先被放置入茶杯中的。其次是枸杞。枸杞需要冲泡许久才能将自身的温补的药性激发,因此枸杞也需要先放置入内。最后是山楂,由于山楂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因此山楂最后放入并且需要添加热水。

荷叶茶具有以下几点功效:第一点是清热去火。荷叶本身就是水生植物,“水性”让它具有了一般水生植物的共性,即寒性。正因如此,荷叶茶十分适宜夏天冲泡饮用,不仅可以降火,还可以避暑。

荷叶茶第二点功效是可以明目。这一点其实是和第一点有关联的。中医讲究肝主目。肝火旺盛则双目浑浊。荷叶茶可以降火,自然可以使眼睛明亮。

荷叶茶所具有的第三点功效是排毒瘦身。荷叶茶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促使人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也因为这一点,可以帮助人们减肥瘦身。夏天常喝荷叶茶,可以让你拥有苗条身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