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o型腿严重会是什么反应  及时改正秀出自己的标准美腿来

2015/6/26 17:22:07 作者:B-lil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指的是在膝关节处,小腿的胫骨向内旋转了一个角度,故称“膝内翻”。 如何来预防、改正这些问题呢?下面来看看

预防保健

儿童时期的 “O形腿”关键重在预防。预防的关键是早期、合理、足量的补钙。

首先,早期补钙尤其重要,而且应该早在母亲怀孕期间就应该进行补钙了,这一点非常重要。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对钙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此时必须增加补钙量,以预防宝宝出生后患“先天性佝偻病”。

其次,补钙的原则是合理、足量,补钙应该在儿童保健科医生或儿童骨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忌由家长自行增减宝宝的补钙量。

再次,作为孩子的父母,平时不要让小宝宝养成双下肢跪坐的习惯,鼓励宝宝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或运动,以增加双下肢肌肉的力量和对钙质的吸收。

此外,饮食中多补充高钙质的食物,如紫菜、奶酪、青豆、海带、鸡蛋黄、黑芝麻、虾皮、大豆、荠菜、黑木耳等,同时让宝宝勤晒太阳,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