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金梅能减肥吗 营养师都推荐的减肥食品

2015/6/9 11:23:35 作者:G-hu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黄金梅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青梅经过独特工艺及配方炼制而成的,富含钙(Ca)、铁(Fe)、钠(Na)、锰(Mn)等人体必需之营养元素以及多种有机酸。

黄金梅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青梅经过独特工艺及配方炼制而成的,富含钙(Ca)、铁(Fe)、钠(Na)、锰(Mn)等人体必需之营养元素以及多种有机酸。青梅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可追溯3000多年以前。在食用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两方面,人们对它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很多书籍,诸如《诗经》、《山海经》、《神农本草经》、《尔雅》、《礼记》、《广志》、《齐民要术》、《梅谱》、《本草纲目》中都对青梅有过详细的记录。《神农本草经》首先指出梅的药用价值:“梅实味酸平,主治下气,除热烦满,安心,止肢体痛,偏枯不仁,死肌,去青黑痣,蚀恶肉”。近年来,我们对青梅营养保健功效的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近年来,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大脑体液的酸碱性与智商有关。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偏高时(即pH值偏低),智商低;碱性偏高时(即pH值偏高),智商高。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而科学家进而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青梅中碱性物质含量大大超过了酸性物质,因此,青梅被誉为典型的强生理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食物(粮谷类、蛋黄、肉、鱼、酒、糖等),使血液呈微碱性,pH值保持在7.3-7.4。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