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更年期食疗与用药 6大食疗秘方治疗更年期

2015/5/12 11:58:32 作者:G-wu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女人到了更年期,身体上各方面都出现衰老的迹象。而且抵抗能力也极具的有所下降,因此她们在饮食方面是更加不能忽视营养的调节补充。因此在治疗时,调整阴阳为主要方法。

5、大枣银耳汤
【食材】大枣60克,银耳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银耳温水泡发,去掉杂质洗净。锅内加适量的水,放入大枣,大火烧开后去掉浮在上面的沫,然后改小火煮15分钟,再加入银耳和冰糖煮5分钟即可。每日一剂,连服15天。
【功效】可有效缓解女人更年期心悸不安、失眠多梦、潮热盗汗、心烦内躁等症状。
6、枸杞菊花茶
【食材】枸杞10克,菊花2克,长寿茶2克,山楂2克。
【做法】以上四味,同放在一个大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每天当茶饮用,但一定要慢慢地喝。可连冲3次。
【功效】常用于改善女人更年期月经不调、头晕失眠、急躁易怒、烦热口渴等症。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