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容易出油怎么办 6步骤必熟知

2015/1/3 16:39:53 作者:A-chen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头发干净蓬松会让人精神焕发,而出油的、贴着头皮的头发则给形象大打折扣。当你无法每天洗头,或即使每天洗头,到了晚上也一样油光可鉴时。下面小编介绍一些控油的方法吧

头发干净蓬松会让人精神焕发,而出油的、贴着头皮的头发则给形象大打折扣。当你无法每天洗头,或即使每天洗头,到了晚上也一样油光可鉴时。下面看看小编介绍一些控油的方法吧。

方法/步骤

要分析出油的原因。头皮毛囊内的皮脂腺产生的油性、蜡状物质就是皮脂,当皮脂腺分泌了过多皮脂,这些物质就会蔓延到头发上,让头发看起来很油腻。美国纽约著名美发沙龙老板爱德华·特里克米解释说,头发一旦浸在自身分泌的油脂中,其蓬松度会迅速下降,很快就会显得扁平、毫无生气。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头皮的构成,但是我们可以在控油上多下功夫,让自己看起来更神清气爽。

头发经常剪。头发越长,在重力作用下就会越下垂,发根受到的拉力就越大,因此就越容易出油、显得扁平。建议人们至少每个月修剪一次头发,不仅可以帮助控油,对发根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