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怎样减肥 月经期间的减肥方法大全

2014/11/26 19:07:04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想要减肥的美眉们,合理的利用经期进行身体塑形减肥是选择,但是所谓的生理期减肥(经期减肥瘦身),并不是让亲在生理期不吃不喝以达到瘦身的效果,而是运用生理周期进行不同的分期减肥瘦身

 

  目前确实流传着一套生理期减肥法,它凭借生理周期将减肥分成了四个阶段(月经来的1至7天为瘦身滞留期、月经后的第7至14天为瘦身高峰期、月经后的第14至21天为瘦身平快期、月经后的第21至28天为瘦身慢行期)。在这四个阶段,依据身体状况配合饮食,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处于瘦身滞留期,应多补充铁质及纤维质丰富的食物(如菠菜、海带、鱼、葡萄等),并搭配缓和的运动。到了瘦身高峰期和平快期,则是减肥的最佳时机,可以通过节食和运动加快减肥的步伐。在瘦身慢行期,可以增加运动量为下一个生理期的减肥计划做准备。

  不过有医学专家指出,生理期期间减下的大多是水分,因为从排卵的第14天起,动情素进入黄体期分泌黄体素,会造成水分滞留,因此会出现浮肿现象。所以在生理期有的人体重增加1至3公斤是很正常的,所以在这个阶段减下去的体重也是这些水分的重量。因此女生在生理期阶段不宜大幅度减肥,应该采取温和的减肥方式,避免过度节食和大量运动,这段时期的重点是调整好身体状态,为下个阶段的减肥打好基础。

  在生理期的确有一些注意事项:严禁剧烈运动,选择柔和舒展的运动方式(如普拉提、简化太极等);控制对甜食的摄取,和排卵期相比生理期之前食欲会增加,情绪焦躁不稳定,容易超量摄取糖分;避免服用减肥药,一旦产生月经异常,就要停止服用减肥药。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