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健】女性健康养生:5方法补足女人气血

2011/8/2 15:01:23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期保健】女性健康养生:5方法补足女人气血&月经期由于体内丧失了部分的血液,经期前后内分泌的波动影响了代谢和神经调节功能机体的低抗力下降,同时,由于y.d内有积血,其正常的酸度减低,小宫颈口又处于张开状态,减弱了y.d、宫颈作为一道抗细菌感染的天然屏障作用;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创面,亦使子宫腔抗感染的能力下降。

  月经期由于体内丧失了部分的血液,经期前后内分泌的波动影响了代谢和神经调节功能机体的低抗力下降,同时,由于y.d内有积血,其正常的酸度减低,小宫颈口又处于张开状态,减弱了y.d、宫颈作为一道抗细菌感染的天然屏障作用;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创面,亦使子宫腔抗感染的能力下降。

  因此,月经期应该注意如下几个方法:

  (1)清洁卫生: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最好高压消毒使用;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月经垫子宜用消毒纱布及卫生纸。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试,以免脏物带入y.d,引起y.d炎或子宫发炎。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