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食用方法

2014/10/29 21:40:14 作者:A-deng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胖大海
胖大海(学名:SEMEN STERCULIAE LYCHNOPHORAE),别名 大海、大海子、大洞果、大发梧桐科植物胖大海Sterculia lychnophora Hance 的干燥成熟种子。

  胖大海既然是一味中药,用它来泡成茶也就是一种药茶。而每种药茶都有其性味,在选择时就必须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属性,或者所患疾病的寒热虚实来饮用。胖大海茶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治疗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和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子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还伴有干咳,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喝胖大海茶来对症治疗;胖大海茶的第二个主要功能是清肠通便,如果因为上火便秘了,喝它也会有疗效。

  最适合饮用胖大海茶的对症治疗,是在急性扁桃体炎发作的时候。拿2~3颗胖大海放入茶杯内,冲入沸水,再加盖静置半小时左右。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