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食用方法

2014/10/29 21:40:14 作者:A-deng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胖大海
胖大海(学名:SEMEN STERCULIAE LYCHNOPHORAE),别名 大海、大海子、大洞果、大发梧桐科植物胖大海Sterculia lychnophora Hance 的干燥成熟种子。

  胖大海茶-利咽解毒,清热润肺,治疗急性扁桃体炎

  用胖大海茶治疗急性扁桃体炎,短短两三天就能痊愈,效果可谓快、狠、准,但同时也要见好就收,适可而止。过犹不及,这也是养生与生活的大智慧。

  胖大海长得很有意思,中间圆鼓鼓、两头尖溜溜的纺锤形,总让人联想到一个胖墩墩、感觉有点呆的老实人的样子。最让人惊奇的是把它放到热水里,不一会儿就膨胀得老大,变得像海绵似的,很好玩。大概就是因为这些特性,它才得了个“胖大海”这样可爱的名字。以前在许多治疗咽喉肿痛和呼吸道炎症的中成药配方里,我最先记住的就是这个可爱得有些傻乎乎的名字。以至于当我亲眼看到它的真容和泡开后的样子时,我都忍不住会笑出声来,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