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食用方法大全

2014/10/29 19:56:12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芡实,睡莲科、芡属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沉水叶箭形或椭圆肾形,长4~10厘米,两面无刺;叶柄无刺;浮水叶革质,椭圆肾形至圆形,直径10~135厘米,盾状,有或无弯缺,全缘,下面带紫色,有短柔毛,两面在叶脉分枝处有锐刺。

  芡实,睡莲科、芡属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沉水叶箭形或椭圆肾形,长4~10厘米,两面无刺;叶柄无刺;浮水叶革质,椭圆肾形至圆形,直径10~135厘米,盾状,有或无弯缺,全缘,下面带紫色,有短柔毛,两面在叶脉分枝处有锐刺;芡茎三月生叶贴在水面上,比荷叶大,有皱纹,叶面呈青色而背面呈紫色,茎、叶都有刺。茎长达一丈余,中间也有孔有丝,嫩对剥皮可食。五六月开紫花,花开时面向阳光结苞,苞上有青刺。花在苞顶,也如鸡喙。剥开后有软肉裹子,壳内有白米,形状如鱼目。七八月成熟,九月份结果。分布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果实可食用。也可作药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