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水疗法治疗烧烫扭伤

2012/4/19 15:07:37 作者:mengmeng 来源:本站原创
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伊秀小编教大家水疗法治疗烧烫扭等伤。对于任何一种烫伤或烧伤,都必须尽可能迅速地将受伤部位放在冷水或冰水之中或用冰袋敷在患处,以免伤势进入深层组织。

 

    1.脚踝扭伤(或其它关节扭伤)。

    在受伤24小时以内,首先叫病人躺下,把受伤的一只脚垫高(高过身体的其它部位)o在伤处先垫一块毛巾,然后将冰袋放在其上进行冷敷。若没有冰袋,也可以用毛巾沾冷水擦伤处,但要注意不断换冷水。冰袋冷敷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伤势如何,一般1~2小时,严重者可能要冰一夜,直到不痛为止。冰袋冷敷可以防止患处肿起来,还可以防感染、发炎并有镇痛作用。若24小时后还有一点痛,可以用绷带或宽的松紧带把脚踝裹起来,注意不要裹得太紧。

    2.烫伤或烧伤。

    对于任何一种烫伤或烧伤,都必须尽可能迅速地将受伤部位放在冷水或冰水之中或用冰袋敷在患处,以免伤势进入深层组织。对于严重的烫伤或烧伤病人应该尽快作冷处理后,马上一边冷敷一边送往医院,以免在路途中让伤势进入深层组织内,甚至于危及生命。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