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冬季减肥瘦身方法 控制体重并不难

2012/3/28 16:41:23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冬季里,有助于减重与不利于减重的因素,其中,适合减重的因素如:低温、基础代谢快;不利于减重因素则有减少室外运动、感冒多、聚会多、节庆多、进补多。●冬天节庆多,吃火锅、围炉、年夜饭都是家人欢聚,容易多吃;务必以青菜为底,大量吃高纤叶菜。

  “为什么我在冬天饿得好快?吃得特别多?”这是因为冬天天冷,身体必须产热增温,以免受凉,导致基础代谢加快,饿得快,饱足感特别不够!

  冬天减肥秘诀

  冬天假期多、聚餐多,吃多好像无法避免;加上天气冷、衣服又厚重,动得少又成为必然。冬天要减重,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掌握小诀窍,冬天控制体重其实并不困难,以下是减肥专家们的建议。

  1.多聚少餐:聚餐的快乐要跟吃东西分开,可以享受聚会的快乐,却不一定要跟著吃多,以少量为主。

  2.多做室内运动:像是室内游泳、使用健身器材,甚至爬楼梯、逛大卖场等,都可以补足因为天气因素而缺乏的运动量。

  3.进餐准则:天气冷,黄丽卿建议多喝热开水或花茶(要注意糖、奶精的控制);如果要喝热汤,其他进食的量就要多计较;火锅中鱼类家禽类的肉质较少油;但加工后的饺类丸类油脂高,最好控制,吃一个就好。

  4.维持量体重体脂的习惯:随时对健康状况保持警觉。

  冬季里,有助于减重与不利于减重的因素,其中,适合减重的因素如:低温、基础代谢快;不利于减重因素则有减少室外运动、感冒多、聚会多、节庆多、进补多。

  冬季的减重,应该多做室内运动,勿穿过度厚重衣物,让低卡、低升糖食物做为饮食的主角;同时,努力节制火锅、尾牙大餐、年夜大餐等;因为欢乐的岁末年初,遇到大餐大锅菜,容易忘记自己已经吃了多少食物,仅仅以肚子或胃撑的程度来判断,实在太容易失控破功了!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