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肥 1年健康减重10%减肥不反弹

2011/7/15 10:10:44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图】怎样减肥?1年健康减重10%减肥不反弹,伊秀美体网推荐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反弹是减肥的噩梦,千辛万苦瘦下来,还来不及高兴,体重又反弹回来。例如减肥一年减掉56公斤的网路作家大熊一周宵夜从5天变成3天、爱吃的鸡排改成盐水鸡,后来口味变淡,盐水鸡再改成沙拉。

怎样减肥?1年健康减重10%减肥不反弹,伊秀美体网推荐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反弹是减肥最大的噩梦,千辛万苦瘦下来,还来不及高兴,体重又反弹回来。那么,要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呢?一年健康减重10%,让你瘦身不反弹。

  减肥还不容易,少吃不就得了

  但不久,医界就发现没那么容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副教授曼恩(Traci Mann)追踪观察采行节食法的减肥者,结果发现四成的受试者复胖的肥肉比甩掉的多。这个数字还不足以代表真相,因为有为数不少的受试者因为复胖,面子挂不住而中途退出。

  容易复胖的原因就隐藏在设定点(set point)

  身体不会随便让你改变体重,身体会自然地长期处在10~20%上下,根据脂肪量、基础代谢率、饮食总热量、运动量来运算出安全体重。

  如果你开始节食减肥,身体会将体重减轻视为重大危机,马上关掉“瘦素”分泌,大脑收不到瘦素的讯号,驱动你旺盛的食欲,并大幅降低基础代谢率,让你饿得发狂,逼得你不得不结束节食。

  但讨厌的是,当你吃太多,击溃内在机制,设定点就会提高。宾州医学院体重与饮食失调中心主任威登(Thomas Wadden)说,身体开始配合更高的体重,设定点就开始捍卫新的体重。

  设定点如同银行的信用额度,肥胖的人就是刷爆 破产的人来银行协商,要把额度调回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