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减肥法的弊端 生酮减肥法有哪些弊端

2021/12/6 16:4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什么是生酮减肥?生酮减肥是近期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饮食减肥法,主要是通过调整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来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生酮减肥法的一些弊端。

引起酮症酸中毒

生酮减肥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在理论上它是以避免葡萄糖的生理学代谢方式,从而改变酮体为关键的能量来源。如果一天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少于20克时,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肝脏里面就会转换为消耗脂肪,进而产生这种物质,可以作为人体新陈代谢的动力。

可是当酮的数量越来越多时,代替葡萄糖的成分就会越来越明显,而大脑的动能来源于这个物质,人体内的血液中酮体,就可能会偏高,因此就容易引起酮症酸中毒的反应。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08190998484

损伤肾脏

生酮饮食虽然可以燃烧脂肪,短期内体重看似明显下降,但其实这是伴随着大量脱水所呈现的假象。酮体首先出现在血液,其次是尿液,一旦有生酮现象出现时必须饮用足量的水分,将酮体经由肾臟尿液排出,否则会对肾臟功能产生损害,恐引发泌尿系统等问题。然而当酮排出体外时,会同时带走大量的水分,造成细胞脱水。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81614146018

引起肌肉消耗症

生酮减肥法无法摄取足够的人体必需营养素,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纤维、抗氧化剂、植物化学物质。尤其是患有心臟病或糖尿病者更应该特别留意,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在分解脂肪的同时,肢体肌肉也会被分解消耗,终至肌肉消耗症,例如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除了会出现酮症之外,四肢体肌肉更是会明显减少。

来源:图虫作者:57437396521846849

引起心血管疾病

生酮饮食中强调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对脂肪没有限制,号称吃到满足食欲为止,这种饮食法因为摄取过多的油脂,对心臟血管的健康会造成极大的负担。其是患有心臟病或糖尿病者更应该特别留意,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来源:图虫作者:236411604407814412

生酮减肥是目前非常火爆的减肥方法,因为它采用了独特的饮食结构来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可能会出现上面的弊端,所以大家要尽可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对的减肥方法,而运动永远是最安全经济的减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