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健身后体重反而重了 运动健身在减肥中主要起两大作用

2015/5/2 0:19:48 作者:F-lia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运动中,我们的身体内肌糖原大量消耗,它们是运动中供能的物质,在人体的总存量大约在250g到400g之间。由于运动的刺激,身体一般会比运动前储存更多的糖原。

有些朋友运动几天后大惊失色,因为她们发现体重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上升,这个时候她们可能就完全不知所措或者放弃了运动。

运动健身后为何增重
运动健身在减肥中主要起着两个重要作用,包括:
1、直接消耗大量的热量、氧化脂肪、减轻体重
2、提升身体代谢消耗,增加日常能量的消耗,同样可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看起来,在这两点的作用下,我们运动后体重不下降就已经是“罪大恶极”了,为何还有很多人在运动几天后却发现自己的体重有很大的增加呢?
运动后体内糖原增加水分驻留
其实,本来不运动,突然运动后的体重增加,主要不是脂肪增加,其主要的原因是身体内的糖原增加以及水的驻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