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瘦肚子的最快方法 最快最有效的居家减肥操

2021/3/27 19:4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肚子上有肚腩的人在生活中很多。有些肚子大的人有可能体重没有超标,但是腰围已经超过了正常标准,这就说明腹部、内脏的脂肪层增厚了,会引起很多身体上的问题,需要重视。

我们都知道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结合运动,来实现减肥的目的。控制饮食首先要控制好每天的热量摄入,保证全身的能量维持在负平衡的状态下。调整营养结构,尽量不吃高油脂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多吃水果和五谷杂粮,以及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就从饮食上杜绝了营养过剩肥胖的风险。然后再通过运动来实现体内多余脂肪的热量的消耗。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34417002353

中等强度,持续性、耐力性的运动很适合减脂,像慢跑,快走,跳绳,游泳,骑自行车这些有氧运动都能很好的发挥消除脂肪的作用,能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分解排出体外。但如果要针对性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可以多练习减肥操或者仰卧起坐,俯卧撑,坚持下去能够很好的将腹部的脂肪分解消耗掉。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组居家健身操,在这组运动当中,通过逐渐增加强度与难度的方式,让我们的身体逐步适应节奏,并消耗掉可观的热量,帮助我们达到减掉肚腩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一、侧向开合跳20次

站立,核心收紧,双臂下垂,向一侧迈出一条腿至双脚踩地,同时双臂上举过头顶。然后移动腿收回,双臂还原,再换边。双臂上举和还原过程中带有力量感,不要太随意。

二、站立提膝收腹20次

双腿打开至与肩同宽,挺胸收腹,双臂上举。向前提膝抬起一条腿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臂同时屈肘下移去接近膝盖,双腿交替进行,每一条腿连续提膝两次。

三、向前箭步蹲屈体16次

挺胸收腹站立,双臂上举过头顶,背部挺直。向前迈出一大步,重心前移下蹲,至前侧大腿约与地面,后侧腿伸直。然后保持下半身稳定,上半身向前屈体,同时双臂随之下移使双手去接触地面。顶点稍停后还原,然后换边做弓步并屈体。

来源:图虫作者:240167089451702651

四、前后跳和深蹲

腰背挺直,核心收紧,双臂屈肘位于体侧。双腿前后交叉跳跃6次后,双脚分开至与肩同宽。待双脚站稳后,臀部后移并屈膝下蹲,大腿与地面平行后起身,重复15次这个动作。

五、支撑开合跳和后抬腿

俯身,双手双脚支撑身体,双腿并拢向后伸直,保持背部挺直。双腿开合跳跃4次至双腿并拢状态后,向上抬起一条腿至动作顶点后还原并换边抬腿。双腿还原后再次开合跳跃,重复10次。

六、提膝收腹跳20次

双脚微微打开,背部挺直核心收紧,双臂上举过头顶。一条腿踮脚跳起,另一条腿提膝向上抬起,同时双臂下移。一条腿提膝两次,双腿交替进行,保持动作连贯有节奏。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28685074260

每个动作结束后休息30秒,每次做2-3组动作即可。动作过程中注意控制节奏与动作幅度,幅度越大,效果越好,但前提是能够保持身体的稳定与动作的质量,动作结束后拉伸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