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手部皮肤 关于手部保养的正确做法

2021/2/23 15:52: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被称作女人的第二张脸,手部出现干裂粗燥等情况会让女性的形象大打折扣,很多女性都非常注重手部的护理工作。但她们中的很多人却不清楚该如何正确护理手部的皮肤。

手部皮肤过于干燥,除了看起来不够美观外,还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做好手部皮肤的护理工作时很重要的。为了避免手部的皮肤过于干燥,我们该如何护理手部的皮肤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567926690578613

一、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手很难避免要接触各类清洁产品,碱性过强的清洁产品会彻底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让手部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在选择清洁产品时,我们要避免选择碱性过强的,尽量能够选择更温和和滋润的含有维生素E和B的产品。

来源:图虫

二、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手

用比较高温的水洗手虽然会让人感到比较舒服,但过后会让糙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热水会让皮肤失去大量的水分,并破坏手部皮肤油脂分泌的平衡,把皮肤干燥粗糙。为了保护手部的皮肤,最好选择用温水或冷水洗手。

来源:图虫

三、定期为手部去角质

手部皮肤粗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手上角质层太厚了。可以定期为手部去一次角质,用温水浸泡双手,然后用磨砂膏轻轻按摩手部5分钟分钟。磨砂膏尽量建选择含有蛋白质的,可以更有效更深层次的清洁皮肤,去除死皮,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

来源:图虫作者:258790737646452877

四、随身携带护手霜

每次洗完澡或洗完手后,皮肤角质层仍含有大量水分时,涂上舒缓的护手霜。平时出门可以随身携带护手霜,只要感到手部皮肤干燥就随时涂抹上。白天最好选择带有防晒作用的护手霜。

来源:未设置作者:573978055133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