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减肥怎么减 辟谷的原理及各种功效

2021/2/22 13:2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辟谷就是不吃五谷杂粮,通过吸收自然精华之气,来进行减肥、排毒、养生的系统方法。这一做法起源于先秦,现今在我国南方地区及日本等国也受到不少人追捧。

国外断食减肥等方法,其实都来源于辟谷的概念。辟谷可以祛湿、祛寒、祛病,让人更健康、更美丽、更年轻、更长寿。

来源:站酷

辟谷的原理及功效:

一、根据现代医学的研究,人体的衰老和疾病,主要是因为大肠里的粪便堆积和发酵,产生了有害物质,使人体慢性中毒,故从人体健康而言,人体中的废物有粪、尿、汗、二氧化碳等,其中以粪便危害最大。

大肠是专门收纳粪便的,如果清除不尽,就会产生多种毒素,成为百病之源,所以要想治病,须先清理肠胃,以保持体内内环境、内空间清洁,从而促进各脏腑功能,提高免疫能力,像是心脏病、血液病、脂肪肝、乙肝、糖尿病、妇科病、风湿类疾病、高血压、肥胖综合症、肠胃病、全身浮肿、口臭等通过辟谷均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随着辟谷日程的增加,体内的白血球数量会超过正常的一倍或数倍,来吞噬病原菌,治愈疑难杂症乃至绝症。辟谷能系统地改善和调节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的功能,而且没有任何有毒的副作用。这是任何药物所不能及的。

来源:图虫作者:247710847304204625

二、辟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能量的吸收问题,不仅使胖人能瘦下来,而且还能让过瘦的人长胖。除此之外,会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泽润洁,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461454215570260059

三、从辟谷养生的角度讲,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辟谷,细胞处于"缺食夺气"的状态,使人体内外气相通。加速细胞与外界物质和能量的交换,夺取大自然的真气,同时使人更易放松入静,大脑潜能得以开发,提高修为层次。同时还可降低体温,减缓人体脉捕跳动的次数,延缓衰老,健康长寿。

来源:图虫作者:25946485853336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