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练腰部曲线,四个动作打造侧腰曲线

2020/4/7 9:3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生都很纳闷,为什么自己看起来明明四肢很纤细,唯独腰部叠加着游泳圈?今天来了解一下怎样练腰部曲线吧。

每天坐的时间太久,缺少必要的运动,而腰腹部位又恰好是脂肪容易堆积的地方,再加上平时饮食不注意,喜欢吃甜辣油腻的食物,就会很容易形成水桶腰,那么今天来了解一下怎样练腰部曲线吧。

第一个动作,肘支撑转体。肘部支撑在垫子上,两脚稍稍分开,想象自己身体是一条直线,以腰部为中心左右交替转体,尽量触碰到两边的地面。全程注意要收紧腹部,不要塌腰,保持住脊柱的稳定。

第二个动作,负重俄罗斯转体。坐在垫子上,双脚离开地面,屈膝,上半身后倾,与大腿的角度约为90°,双手合握一只哑铃或壶铃,放在胯部上方位置。将重物转动到身体一侧,略停顿,再转向另外一侧。注意要靠双肩带动身体的转动,不能只动胳膊不动身体。

第三个动作,摸脚踝。躺在垫子上,肩部抬高离开地面,两腿弯曲与肩同宽,两臂伸直位于身体的两边地面的上方,身体向侧方弯屈依次尽量触摸两侧的脚踝,注意整个腹部要保持住紧绷感,脖子不要太用力!

第四个动作,腰部拉伸。身体自然站立,右手向上放在头部的右侧,左手叉腰,身体向左向下方倾斜,会感受到右侧腰部的拉伸感。如果感觉不强烈,身体可以再向前倾一些。动作中自然呼吸即可,不能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