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减肥吗,你需要知道的?瑜伽减肥误区

2020/1/30 8:2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多数人对瑜伽这个词并不陌生,瑜伽也是很多人会选择的减肥方法,但练瑜伽真的能减肥吗?来了解一下吧。

像其他健身运动一样,瑜伽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消耗卡路里的效果,那连瑜伽真的能减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吧。

练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分很多流派和体式,并不是所有流派的瑜伽动作持续练习,都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选择很重要。另外,还需注意的是,想要通过练瑜伽减肥,必须做到以下4点:

1、坚持练习

长期坚持是改变形体的关键,如果想上一节瑜伽课,就看到减肥的效果,是不靠谱的。建议每周上三节瑜伽课,坚持几个月,让身体的肉肉转化为肌肉,令整个人看起来更瘦。练习时,不需要太在意场地,只要安静即可。

2、力量训练

瑜伽体式非常多,不同体式有着不同的效果,如果目标是减肥,应将注意力放在力量训练的体式上,如做平板支撑动作等。

3、提高心率

瑜伽流派多,在选择前,至少尝试3个以上的动作,然后根据做动作后的心率来确定选择哪一种,因为心率高,有助于减肥。

4、注意饮食

练习瑜伽,可以让身体的脂肪燃烧,但要是脂肪减少了,有不注意饮食,经常暴饮暴食,那么,很难获得减肥的效果。建议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并像修行者一样进食。

练习瑜伽的好处

1、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让你与众不同。

2、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3、瑜伽能消除烦恼——减压养心,释放身心,全身舒畅,心绪平静,冷静思考,达到修心养性的目的;。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环,修复受损组织,使身体组织得到充分的营养;

4、瑜伽能让你跳出心灵的限制,从而更好地回归角色,并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战。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0408205328.jpeg

瑜伽减肥误区

瑜伽虽是受欢迎的运动,几乎很多人持续练习都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但要是练习时,存在错误的练习习惯,不仅减肥效果达不到,还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下面是练瑜伽减肥的错误习惯:

1、虽然很多练习瑜伽的人都是女性,但并不代表只有女性才能练瑜伽减肥,其实,很多男性练瑜伽也能达到此目的。另外,需知道的是,很多知名的瑜伽大师都是男性,而且在欧美,男生学习瑜伽的人数比女性多。

2、瑜伽与普通的运动效果不同,主要是通过练习体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在练习过程中,体位、呼吸、冥想都是很重要的,需要相互配合,才能获得成效。所以,瑜伽减肥的效果不能与普通运动相并论。

3、对于身体柔软的人来说,练习瑜伽的难度会相对较低,但需知道的是,并非身体柔软的人才能练瑜伽,普通人练瑜伽一样能获得预期的效果。另外瑜伽讲求适度,在练习时,不要为了减肥盲目加长练习时,这样只会影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