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能减肥吗 想要瘦身并不难

2018/2/3 9:5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抱着减肥的目的去练习瑜伽,希望能摆脱身上的肉肉。那么练习瑜伽到底对减肥有没有作用,这是一个争论了很久的问题,下面就来告诉你准确的答案。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我们通常会看到健身房有减肥瑜伽这个项目,瑜伽是否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很多人对此心有疑虑。可以肯定的是,瑜伽是会带来一下减肥纤体的效果,但并不是每个练习瑜伽的人都会有明显的改变。瑜伽的减肥效果跟很多方面都有关系,下面就来详细讲一讲。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肥胖类型。我们都知道,瑜伽更侧重对身体线条的塑造,紧致肌肉。很多人属于浮肿或者水肿,在练习一段时间瑜伽后,身体的曲线有了改变,因此这一类人就会认为瑜伽对减肥是有效的。而如果是肌肉型肥胖或者遗传肥胖,瑜伽的效果就不那么明显了。

来源:站酷

另外,瑜伽属于比较舒缓的运动,它不像跑步、篮球那样会让人体大量出汗,这也就证明瑜伽对脂肪和水分的消耗是有限的。如果仅仅练习瑜伽,能收获的效果也是有限的。一些人在练习瑜伽的同时,还会配合机械训练以及跑步,这样瘦身的效果就会比只进行瑜伽练习强很多。

选择的瑜伽类型也对减肥效果有着一定的影响。普通的瑜伽在动作的设计时不会将脂肪的消耗排在第一位,更多的可能会考虑到对身体协调性的锻炼或者对注意力的培养。如果你是抱着减肥的目的来练习普通的瑜伽,结果可能会令你失望。专门针对减肥的瑜伽,在动作的设计等方面会考虑到怎样做才能更大限度地消耗脂肪,提高身体代谢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