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来月经可以运动减肥吗,什么运动可以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2019/9/29 9:0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是很多女生的心愿,但有的人减肥只是说说而已,有的人在每天坚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非常多,那经期可以减肥吗?

月经期间女性朋友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有不少女生会在经期减肥,这样真的好吗?女生来月经可以运动减肥吗,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可以适度减肥的,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减肥确实是有效果的,但是由于月经期间,女性身体会有各种各样的不舒服,所以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运动,也要节食,否则不但减肥不成功,反而会让身体受到伤害。

月经期减肥又称为生理期减肥法。就是运用生理周期将瘦身分成四期,分别是月经来的1-7天称为瘦身福利期、月经后的第7-14天称为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的第14-21天称为瘦身平台期、以及月经后的第21-28天称为瘦身缓慢期。

很多人觉得减肥可以多吃点水果,但是在月经期间这一特殊时期,水果也要挑着来吃。有些属性是属于寒性的水果还是不要吃,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了寒性水果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不舒服,比如痛经会加重,也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水果,比如橘子、枣、草莓、西红柿、龙眼等。

月经期间,虽然女性的身体会有各种不适,但是只要保证正常的饮食,再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就能够在月经期减肥。另外,来月经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做舒缓的运动,但是要避免剧烈运动。

跑步就是一项对身心有益的运动,通过跑步,我们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适当地恢复正常的水平,同时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烧,养成易瘦体质,提高心肺,降低疾病的风险。

但是要注意的是,女生来月经可以跑步,以平常速度跑个三五公里是没有问题的,月经周期中由于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在经期跑步能力是略有下降的,记得在开跑前、慢跑途中,以及跑完后的叁个阶段补充足够水分,才不会让身体能量加速的耗尽,跑完反而变得疲惫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