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后怎么拉伸  有哪些正确的做法

2019/2/26 16:09:12 作者:YUd-we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俯卧撑练习无需器械,与其它无氧运动比简单易行。练习俯卧撑每天做还是隔天做比较好呢?做完俯卧撑后怎么拉伸呢?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俯卧撑后拉伸有什么好处?俯卧撑后拉伸可以预防和避免运动给身体带来的损伤,使身体柔软关节韧性提高,锻炼身体弹力,增强身体抗拉伤的能力,提高身体拉伸力。放松因锻炼造成的肌肉疲劳,防止因锻炼使血液循环速度过快引起的意外,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提高锻炼效果,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

来源:站酷

一、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趴在垫子上,手放在肩膀下面,手用力手臂和脚一同撑起身体,身体后面几乎成一直线,从侧面看,胳膊、地面、身体几乎成为一个三角形。手指一定用力,不然身体重量全放在手腕,会伤害关节。

下放时注意手向后约45度方向慢慢打开,头向上稍抬高一些,颈部保持原来的自然状态。向上时手臂向前朝外旋转然后发力,然后起胸再回到原来起始位置。然后手臂向内发力,然后慢慢再周而复始继续你的动作。

来源:站酷

二、俯卧撑呼吸方法

起时吸气,向下呼气。做俯卧撑时的呼吸节奏也可根据你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比如做几次呼吸一次,主要是自己感觉呼吸不困难就好。

三、做俯卧撑的好处

俯卧撑是胳膊和胸部的锻炼,长期坚持俯卧撑锻炼,可以锻炼股三头肌和胸大肌的耐力和力量,可以强壮身体,增强体质。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55875414424

四、俯卧撑后怎么拉伸

做完俯卧撑后要进行必要的拉伸,必要的拉伸可以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减少肌肉因锻炼导致的酸痛感。俯卧撑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项健身运动,长炼俯卧撑,可以提高我们的力量,俯卧撑锻炼强度比较大,为了防止损伤和意外状况,锻炼之前需要必须进行热身运动,锻炼之后也要进行必要的拉伸运动。

俯卧撑主要是锻炼上肢和胸部,特别对胳膊上股三头肌和胸大肌的锻炼,能够增强胳膊、胸部肌肉力量,这在部队是最基础的训练,我们大部分人在学校都学过。

锻炼前热身运动是为了提高身体血液循环速度,血液循环加快可以提高肌肉的扩展性和柔韧性,能够预防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损伤;锻炼后必须进行拉伸,拉伸能够使肌肉得到放松,使肌肉更好地得到伸展,预防因锻炼带来的肌肉疲劳。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565465693989

五、拉伸动作

身体站立,用手把住头部两侧,耳朵向肩部弯曲,左右交替,时间一分钟左右。双手搭在身后拉住,然后力往前使挺胸,时间一分钟左右。左右手臂交叉,进行拉伸运动,前后左右拉都可以,动作不要过猛。双手搭在身后,手心朝外,往外用力伸,时间一分钟左右。趴在垫子上,支撑起身体,用力牵拉腹部,有腹部被牵拉的感觉,坚持半分钟左右。

来源:站酷

动作可以根据情况多做几次,如果不感觉累,可以时间长些。俯卧撑锻炼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尤其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年轻人,俯卧撑锻炼需要坚持,它不仅只是一种体质上的锻炼,更是毅力的考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