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汗量等于减肥吗?并不,减肥误区你都知道吗

2019/8/20 10:5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是女生的永恒话题,但是减肥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对的,有些减肥误区,可能你也在犯,来看看吧。

不少人会认为出汗越多,就代表脂肪消耗的越多,减肥效果越好,只要能让身体大量出汗,就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其实这种认为是错误的,关于减肥的误区,你知道哪些?

0408179372.jpeg

排汗量等于减肥吗?并不!

汗水里的成分98%左右都是水分,剩余成分是一些盐、尿素、乳酸、脂肪酸等。当我们了解出汗的生理原因和汗水的成分后,你就会明白出汗只是排水而已,脂肪是不会转化成汗水排出来的!

减肥最有效、最健康的方法还是运动,但不是因为流汗。运动会消耗卡路里,燃烧我们的脂肪,力量训练还可以增加人体肌肉含量,改变人体脂肪和肌肉成分,提高新陈代谢速率。而汗水的作用是因为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体温升高,为了保持正常体温,身体需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调节体温!所以说减肥的本质是运动,而运动时出汗主要是调节体温。

在运动后每15分钟到半小时,记得要休息一下,并补充水分。一旦严重缺水,感到肌肉无力,恶心想呕吐,可以在饮水中加上半小匙的盐,以补充流失的盐分。喝水切忌豪饮猛灌。正确的喝水速度,应该是小口、小口慢慢地喝,身体才能达到良好吸收的效果。饮水的温度以接近室温为佳。在激烈运动后喝冰水、开水,容易刺激呼吸及消化系统,影响身体扩张;而过热的水,容易灼伤口腔、食道,会造成胃部吸收减缓。

减肥的误区

1、各种水果代替正餐

水果本来是一种很好的东西,但如果把水果当正餐,当成是唯一的食物的话会更容易发胖。

只吃水果,就无法摄取蛋白质,但是只有蛋白质能让我们的皮肤再生,让我们的免疫系统变好,过多摄入水果里的糖分的话会抑制脂肪的代谢。

有些水果的热量非常高,譬如榴莲、西瓜等,如果用水果来减肥的话尽量避免这些高热量的水果。最安全的水果是番茄、苹果、樱桃和芭乐,它们的GI值和热量都很低,它们所含有的一些青花素还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水果应当在饭后或者两餐之间吃,而有些水果是千万不能空腹吃的,会很伤胃,像菠萝。

2、减脂茶和减肥药

不少人会通过减脂茶和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减脂茶和减肥药对身体还有有很多危害的,而且像减肥药里就含有的很多成分都是有问题的,像马兜铃酸会伤害肝肾。

甚至购买到的减脂茶和减肥药是三无产品,那对身体的危害就更大了,也许食用减脂茶和减肥药,会让你看到瘦下来的效果,但以健康为代价的瘦,不可取。

3、吃的越少瘦的越快

不少人都认为,只要减少了进食量,身体就没有办法摄取足够的热量,只能够消耗身体里边原有的热量,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了。其实不然,如果吃的过少的话,会导致身体里边的电解质失衡,从而使人出现水肿,这在外人看来,会觉得身体变得更胖了。另外一个方面,即使是通过节食的方法达到了减肥的目的。也有很大的可能会反弹。

4、运动量越大瘦的越快

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但并不是说运动的时候强度越大效果就越好。因为如果运动量过大的话,就会导致体内消耗过多的热量,人会不自觉的吃下去更多的食物,也是没有用处的,这是人的本能之一,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所以运动的时候要学会控制强度。

5、不吃脂肪、不吃盐

脂肪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脂肪的合理摄入与健康及代谢都息息相关。减肥人群应避免摄入反式脂肪,适当摄入不饱和脂肪。当然,脂肪的热量是最高的,不能过度摄入。

少盐甚至断盐对普通人更没必要。钠的摄入量和皮下储水有关,少盐(缺乏钠)只是会减少皮下水分而已,但身体过度缺钠、电解质不平衡会引起更多严重的不适,甚至潜在的生命危险。当然,也不能摄入太多的盐,那会储水过多甚至水肿,引起其他疾病。凡事都不能极端,减肥也是,任何极端的办法往往都是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