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缓解肌肉酸痛 三大妙招轻松搞定

2019/2/26 15:2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人运动完,在12至48小时后会出现肌肉酸痛。没有运动习惯者如果初次训练,这种酸痛感更加明显。那么,肌肉酸痛是怎么一回事呢?吃什么可以缓解肌肉酸痛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43592828316

相信大家在做完一些体育运动之后,或多或少地都有出现肌肉酸痛这种不良的反应症状,同时也有感受到肌肉酸痛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如果不能妥善地处理好肌肉酸痛这种症状的话,很容易地会对其肌肉造成一些不良的反应症状,如肌肉萎缩、肌肉损伤以及其他疾病等等。

那么,对于那些肌肉出现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的患者来说,该如何做才能缓解这种不良反应症状呢?要想知道其答案,下面就要认识一下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92700854613

一、造成肌肉出现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的原因是什么呢?

1、运动后不进行伸缩而造成的。

在生物学上,一旦当人体进行一些比较激烈的体育运动的时候,体内会进行无氧呼吸,在肌肉上产生比较的乳酸,如果运动之后没有进行一些放松运动的话,就会使得这些乳酸堆积在肌肉上,从而出现肌肉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因此,运动之后不放松的话会出现肌肉酸痛的不良反应症状。

2、患有感染性疾病而造成的。

根据临床医学上的数据研究表明并发现,一旦当患者长有感染性疾病的话,如疟疾、军团病、庞提阿克热以及中东呼吸综合症等不良疾病,这些疾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发热,还会有寒战以及肌肉出现酸痛的不良反应症状。因此,患有感染性疾病会造成肌肉酸痛的不良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262279110084264034

3、患有心脏病以及脚气病而导致的。

根据一些数据研究表明并发现,患有心脏病以及脚气病的患者,平时也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这种不良的反应症状。因此,患有心脏病以及脚气病的患者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

既然大家都已经有了解到造成肌肉酸痛的因素,那么对于那些肌肉酸痛的患者而言,吃什么可以缓解肌肉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呢?要想知道其答案,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57746076904141

二、吃什么可以缓解肌肉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呢?

1、多吃一些鸡蛋。

相信大家都知道鸡蛋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高的食物,其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胆固醇以及氨基酸等物质,可以快速且有效果地缓解肌肉酸痛这种不良的反应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257528171880251573

2、多喝一些酸奶。

根据一些营养专家们的数据调查研究表明并发现,对于那些肌肉酸痛的患者而言,要想缓解这种不良的反应症状的话,需要多喝一些酸奶,比较合适的是早晚喝一杯。

来源:图虫作者:217683571296698376

3、多吃一些水果之类的食物。

如苹果、雪梨、西瓜、芒果、香蕉、橘子、葡萄、圣女果、哈密瓜、猕猴桃、橙子、菠萝、火龙果以及桃子等水果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将堆积在肌肉上的乳酸给疏散掉,从而可以起到缓解肌肉酸痛这种不良反应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