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和慢跑哪个减肥效果好 如何拥有苗条身材

2019/1/23 21:1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和跑步是我们常用来减肥的运动方式,技术含量不高,容易操作,而且减肥效果还不错。但是,你知道跳绳和跑步哪个更容易减肥吗?现在让我们来解析与比较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每到冬天,相信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完饭就躺在沙发上面看电视、玩手机、聊天。时间一久,就会发现自己身上越来越多赘肉,显得非常难看,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上了。冬天作为一个减肥的黄金时期,想要苗条健康身材的朋友们就要捉住机会了。那么,跳绳和慢跑两个比较常见的减肥方式,哪个效果比较显著呢?

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吧,希望能帮助到有这一烦恼的朋友们。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20902157778

第一,热量消耗方面。

在小时候,学习跳绳可以说是体育课程的必备项目之一。而且其只需要有一条绳子,也非常容易上手,看起来运动量比较小,但是在短时间内热量消耗很快,很容易将体内多余的脂肪燃烧。

所以,在一开始减肥的人们,都喜欢选择跳绳这一项目。与之相比,跑步在相同时间内消耗的能量并没有跳绳高。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科学研究表明,在一个小时内,跳绳消耗500卡热量,跑步消耗400卡热量。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功能方面。

跳绳和跑步两者都是能够帮助减肥,消耗多余的脂肪。但是两者在功能上还是有所区别。跳绳侧重于消耗能量,属于比较激烈的运动之一,对于锻炼四肢的力量有着重要的作用。跑步适合于长期性,有利于塑造全身肌肉的均衡,能够在减肥的同时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因此,这就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并且喜欢的运动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75795104117

第三,两者结合。

如果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选择或者是两个效果都想要,建议将两者结合起来,说不定会有预想不到的收获。跳绳和跑步可以说是一对孪生兄弟,运用得当会达到更加好的效果。比较科学的一种锻炼方式就是先跑步,将身体的四肢都舒展开来,然后再开始跳绳,进行局部的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第四,其他的减肥方法。

1、控制饮食。

当自己想要快速达到理想目标,就不能够仅依靠跳绳和跑步,还需要控制饮食。这是减肥胜利道路的关键因素。如果自己在运动的时候,也不忌口,依然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例如汉堡包、雪糕、糖果等,摄入的热量比消耗的还要高,就很难拥有苗条身材。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人天天运动不瘦反而胖的原因。

在这里,小编建议多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粮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个比较科学的食谱,每天严格按照计划来进行,相信到了夏天就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2、与其他运动结合。

如果天天都是跳绳或者是跑步,就会容易产生一种疲倦的心态,越来越不愿意去运动。那么,这就可以多尝试一些其他的运动方式,例如游泳、瑜伽等等。多种运动结合起来,在玩的过程中,顺便减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同时还可以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为对方打气,坚持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