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  如何安排训练计划

2018/7/16 22:1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果想要得到显著的瘦身效果,知道每一种运动到底是属于有氧还是无氧类型是非常关键的,这样的话,才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运动计划。那么,跳绳属于哪一种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453805755498592

想要达到更好的减肥以及瘦身的效果,我们要认真的了解每一项运动它到底是属于有氧类型的还是无氧类型。二者所针对的健身目的是不一样的,那么,长期练习下来,获得的塑形效果也是有所区别的。跳绳这一项大家耳熟能详的运动,到底是属于哪一种呢?我们需要根据它的运动特点来进行判断。

来源:图虫作者:257562565978357845

第一点,跳绳这项运动属于有氧类型吗?

通过分析之后,我们发现跳绳完全符合有氧类型运动的概念。进行跳绳练习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节奏以及规律性的。当我们每一次练习的时间长达15分钟以上,那么,所获得的训练的强度是属于中等以及中等以上难易程度的,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心跳速率比较快,代谢水平是比较高的。

那当我们一次性坚持练习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相当于我们慢跑一个半小时所进行的运动量,是符合标准的有氧类型的健身运动的范围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498209891877071

第二点,在健身的时候应该如何安排跳绳运动的顺序呢?

在去了健身房准备要进行一些训练的时候,我们应当先去做一些需要器械的强度比较大的无氧类型的运动,让我们整体代谢速率提高。但是,强度不要太大,要留有一定的体力去练习跳绳这项运动。这样的话,可以保持在较高代谢水平的状态之下,让我们的脂肪加速燃烧。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75795104117

综上所述,我们先进行一些强度比较大时间比较短的无氧类型的力量型的训练,然后再去做一些相对于简单的有氧类型的练习,比如说跳绳,或者是慢跑等等,这样的话既能够让我们达到增肌的效果,还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脂肪的含量,那么对于每一个女孩子而言,想要打造完美的身体线条,这样做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了。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第三点,跳绳运动具有哪些显著的功效?

1、对地域和设备的要求比较低。

这项运动相比于其他器械类型的运动而言,不受地域的限制,而且在家里面也可以进行操作,所占的空间比较小。相对来说,操作起来是非常简便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48463817159759

2、能够使我们的心肺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

当我们保持较高的速率进行连续跳绳的操作的时候,呼吸会不自觉的加深,心跳也会加速。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身体的非常基础的一个代谢速率会慢慢提高,心肺功能也可以得到足够的锻炼。

3、帮你消除臀部以及大腿令人烦恼的脂肪。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但是,当我们反复跳跃的过程当中,大腿以及臀部肌肉得到更大的锻炼,帮助我们消除浮肿。

第四点,如何安排跳绳运动的时间?

在每一天下午的5点到八点的这个时间段,人体的精力是处在比较充沛的阶段的,代谢水平相对较高。那么,这个时候就是我们提高自己跳绳水平的好时间了。在理论上,饭前以及饭后一个小时,一定不要进行跳绳这项比较剧烈的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