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技巧怎么掌握 三步教会你完美学会窍门

2018/1/4 9:3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是用双手支撑身体,使躯干与腿在空中达到平衡的一种动作,它不仅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瘦身减肥,总之就是对人体好处多多,深受健身人士的喜爱。

现今很多健身人士都喜欢倒立这种健身方式,因为倒立对场地要求不大,只需要一面墙就行了,随时随地都可以倒立。有些人在经过长期练习之后还可以原地倒立,即不用墙也可以把身体立起来,看起来真的很厉害。那一般初学者要怎么样才可以倒立在墙上呢?

1.刚开始练习倒立时要有耐心,每天坚持不断地练习才能学会倒立。其次是要进行力量锻炼。倒立对于手臂力量和耐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手臂力量不够的话,在倒立进行到一半时就可能会因为力量不足而撑不住,整个人摔倒在地上,头部极有可能会碰到地上形成撞击,十分危险。

2.当你感觉你的力量和耐力已经足够时,那就可以尝试靠墙倒立了。首先先找一堵墙,面向墙壁,双手掌心着地平放在距离墙壁大约15至25厘米的地方,双手之间的距离与肩膀宽度相同。

然后手臂伸直,膝盖微微弯曲,将身体拱起来,之后将一条腿的膝盖往上提起,达到一定高度后用力向下蹬地,另一条腿随着惯性向后摆起,双脚离地,脚跟靠着墙壁,手臂用力撑住身体,倒立动作就完成了。

3.刚开始练习时会因为力度掌握不正确而出现各种小事故,比如后背和屁股会因为脚蹬地力量过大而撞到墙壁上,但这不要紧,只要勤加练习,你就会掌握完美的倒立技巧,一次比一次进步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练习原地倒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