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燕麦怎么吃 你懂得它的吃法吗

2019/1/17 15:43:12 作者:U7-xum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众所周知,燕麦虽富含营养,但它的原味道却不是很好,单单吃的话会有种味同嚼蜡的感觉,那么为了让大家吃到更美味的燕麦,下面就由小编来向大家推荐几款燕麦搭配做法吧。

来源:站酷

众所周知,燕麦的营养成分特别高,燕麦中除了有满足人体所需的淀粉,还富含蛋白质和充分的膳食纤维。

但是,一般来说燕麦虽好,然而纯燕麦却是没什么味道的,口感也是比较淡,因此单单只喝纯燕麦的话会觉得味同嚼蜡,而如果是选择加糖或者食品调味料来加以搭配的话,又会容易破坏燕麦的营养和效果,这也是不可取的。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所以,如果想要做既好吃又营养的燕麦,我们可以尝试着往燕麦中加入蜂蜜,牛奶,果粒,豆浆或者坚果类等食物来一起搭配。又或者可以尝试做燕麦粥或燕麦饭,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通常来讲,直接冲泡的燕麦片在口感上会略胜一筹,但是其营养价值却是远远比不上需要煮的燕麦片好,因为这种麦片的做法讲究速溶性的,需要直接用热水冲泡,因此这些麦片在制作的时候是经过了打成碎片化和烘焙等工序的,被加工以后,其营养成分和当中所包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都已经遭受到破坏了,所以质量就没有这么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62481918439981203

而需要较长时间来煮的燕麦粒就不一样了,因为它都是生的,没被加工过,添加剂成分少,所以虽然没有速溶类麦片好吃,但相比之下也更显得比较原滋原味了。

虽然,要煮的纯燕麦片味道没那么好吃,但是我们却也可以尝试着自己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吃,这样就会既营养又美味啦,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哪些纯燕麦片的吃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Foxys Forest Manufacture

1.燕麦片+蜂蜜

可以先用少量的水来煮燕麦片,煮熟之后放凉,再用温水来冲泡蜂蜜,然后再两者相兑,这样做可以使纯燕麦又好吃又营养,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煮燕麦时加蜂蜜的做法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

2.燕麦片+牛奶

这是一种高营养的搭配方法。可将适量的燕麦片和纯牛奶一同倒入锅里,用小火煮沸后稍等几分钟便可食用。

来源:站酷

3、燕麦+果粒坚果+牛奶

将燕麦片同纯牛奶一同煮熟,煮好后可放一些干果粒(如:越莓干,葡萄干,草莓干等)和坚果(如:开心果,腰果,巴坦木等)一起搭配,这样不仅味道极为可口,在视觉上也是显得美味诱人。

4.草莓果酱+牛奶燕麦粥

将全脂牛奶倒入锅中,并加入燕麦片和草莓果酱,然后均匀搅拌,再用小火加热,待牛奶微热时即可,静止放置几分钟后便可食用。

来源:站酷

5.奶味香蕉燕麦粥

将纯燕麦片倒入约500毫升左右的水中,用大火先煮开,再用小火慢煮20分。等到燕麦变得粘稠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牛奶。然后把香蕉切成薄片后放入锅中,香蕉温一下就可以了。约至1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好了,以上便是小编向大家分享的几种纯燕麦的吃法,如果你也喜欢吃燕麦片却苦恼于不知如何搭配的话,在看过小编的分享后就不如动手试试看吧,肯定会很好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