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呼啦圈的副作用 要如何避免

2019/1/13 12:0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转弹簧呼啦圈是许多爱美女生都在做的运动,转呼啦圈的过程中,呼啦圈可以按摩到腹部,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帮助我们减肥。但不正确的转呼啦圈方式是有副作用的,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呼啦圈除了有娱乐性质外,更多的人将它当作了减肥器材。许多女生利用转呼啦圈来瘦腰,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弹簧呼啦圈,这种呼啦圈可以随意卷曲,适用于身上多处部位的减肥。但弹簧呼啦圈和普通的呼啦圈一样,如果过度使用,是有一定副作用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呼啦圈的副作用

1、有可能导致血管破裂

想要让呼啦圈转动起来,腰部要扭动起来,而呼啦圈所在的位置一般是在胸腰椎的连接部位,如果扭动的幅度过大、时间过长,有可能会造成该部位的压力过大,从而导致血管破裂。

女性在月经周期也不能转呼啦圈,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内,女性的卵巢外围可能会有黄体囊肿,它极其脆弱,如果腰腹部受到呼啦圈的大力挤压,有可能会让囊肿破裂从而导致出血。

来源:图虫作者:-

2、有可能会出现腰肌劳损的现象

转呼啦圈主要是腰部用力,腰肌、腹肌都会参与其中,如果转呼啦圈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甚至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严重症状。

因此,转呼啦圈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一般建议在30分钟内,另外,患有腰肌劳损的人群、脊椎受伤的人群都不适合转呼啦圈。

来源:图虫作者:264090375102398699

3、可能导致肠道扭转

转呼啦圈对人体确实有很大的好处,它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体内的废物得以及时排出。但如果转呼啦圈时总是向同一个方向转,有可能会造成肠道扭转的情况。因此 ,转呼啦圈时应经常变换方向,可以向左边转10分钟之后再换到向右转,这样才可以使腹部两侧均匀受力。

4、可能会伤及脏器

转呼啦圈本身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过度转呼啦圈却有可能导致体内的脏器移位。甩动呼啦圈时过于用力、转动的时间太长,都有可能会伤及内脏,比如使子宫受损、卵巢移位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57435068649571252

二、转呼啦圈的注意事项

1、运动时间

转呼啦圈可以帮助我们瘦身,但转呼啦圈的时间应有所控制。这项运动强度并不大,如果要达到减肥效果,需要延长转呼啦圈的时间。那到底转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建议转呼啦圈的时间一次保持在30分钟左右,时间太短起不到减肥效果,时间太长又会引起其它副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2、呼啦圈不是越重越好

有些人觉得呼啦圈越重,减肥效果也就越好。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呼啦圈不需要费太大力气就可以维持在转动的状态,就算加大重量,也不会消耗太多的热量。而且呼啦圈太重,对腹部的撞击力度也会越大,有可能伤及内脏,因此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即可。

综上所述,转动呼啦圈时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比如可以润肠通便、帮助减肥。只有转呼啦圈的时间太长或操作不当才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我们也不必杞人忧天,想瘦腰的小伙伴们赶紧转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