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夜跑一起好吗 各时段跑步的优缺点

2019/1/12 21:5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大家都知道,跑步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不同,有些人选择晨跑,而有些人选择夜跑。那晨跑夜跑一起跑对身体好不好呢?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跑步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有些人习惯早起晨跑,还有一些人则更习惯夜跑。一些减肥人士为了加大运动量,于是晨跑夜跑一起坚持,这种跑步方式对身体有好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30264945472

一、晨跑夜跑一起跑对身体有没有好处

可以肯定的是,早晚各跑一次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也会有更好的减肥作用。

1、可以养成易瘦体质

大多数人肥胖的原因是平时吃得多、动得少。运动不足,肌肉失去活力,身体对脂肪的消耗速度会越来越慢,身体中就会堆积较多的脂肪。而跑步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我们的,肌肉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快,脂肪燃烧的速度也会加快,让你自然而然地变成易瘦体质。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2、让身体更紧致

跑步不单单可以燃烧体内的脂肪,用正确的姿势跑步,还有塑形的作用。它可以让下垂的肉肉变得坚实有弹性,而且跑步时摆臂的动作还可以锻炼到胸部附近的肌肉,真正可以让你变得前凸后翘。由于跑步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它还可以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紧致、有弹性。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二、不同时间跑步的优缺点

1、晨跑

优点:早起晨跑可以激活身体的活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而且经过一个晚上,体内的糖原已经被消耗得差不多了,晨跑时身体会直接消耗脂肪,让减肥有更好的效果。早起晨跑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可以更好地保证每天定时吃早餐,对健康也更有好处。

缺点:身体较为虚弱的人尽量不要晨跑。晨跑时心率和血压都会升高,此时跑步,会对心脏产生一定的压力。而且空腹跑步,有可能会引起低血糖。有些城市空气质量不好,特别是早晨,空气中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此时跑步对呼吸系统也有较大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2、午后跑步

优点:人体在午后的4-6点身体精神、体力都处于较佳状态,此时身体机能也比较好,这时跑步,不仅效率有所提高,还可以减少跑步受伤的机率。同时下午4点左右是膀胱经比较活跃的时段,此时跑步完补充水分,身体可以更好地排毒。

缺点:午后4点左右,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较为强烈,此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皮肤有可能会被晒黑或晒伤,夏天这种情况会更严重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33059726681

3、夜跑

优点:经过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下班之后,大家会有充裕的时间锻炼,不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虽然跑步会出汗,也会觉得有些累,但坚持时间久了,跑步反而更有利于让紧张了一天的身体和心情得到放松。而且夜晚时空气质量较白天要更好一些,此时跑步对健康也更有好处,跑步之后的睡眠质量也会更好。

缺点:女生夜晚应尽量避免在僻静的地方跑步,否则容易引发不安全因素。而且夜晚温度比较低,跑步之后容易出汗,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此时如果吹风,很容易感冒生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