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驼背瑜伽动作  具体动作详解

2019/1/11 20:1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除了身体本身的疾病外,驼背一般都是后天形成的,坐姿不正是导致驼背的主要原因,驼背是可以治疗的,平时主要自己的坐姿、站姿,也可以试试下面的瑜伽动作。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大家都没有观察过自己的背部,如果找旁人去看的话,就会发现自己的背部都会有一些不直,甚至是有一些驼背的现象的,这种情况的出现,都是跟大家平时的坐姿和站姿有关系的。那么,当自己真的有了驼背的时候,就需要去做一些瑜伽的动作了,具体的动作有哪些呢?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54362188277612749

1. 投降式动作

大家要想通过瑜伽的方式来改变自己驼背的状态的话,那么也是非常的简单的,大家只要去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了。比如说,大家可以半蹲着做一个投降的姿势。在蹲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让自己的大腿和自己的小腿呈现九十度角,然后让自己的两只手向上举起,这样的话,就能够对自己的背部得到拉伸了。

来源:站酷作者:Panom

2. 半蹲动作

大家也是可以去做一个半蹲的动作的,不过,在蹲的时候,大家的双腿要岔开一点,要比自己的肩膀岔开的还要宽,这样的话,就能够达到自己身体的平衡点了。另外,大家的两只手要向前伸直,在伸直的过程中,大家也可以依靠着手臂的姿势进行平衡一下,保持这个姿势大概需要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3. 下腰动作

对于这个动作,大家肯定是非常的熟悉的,而且都是做过,所以说,大家也是可以尝试着去做的,让自己的上半身贴紧自己的腿部。在贴紧的时候,大家也可是以尝试着用自己的手指抓向自己的脚趾的,这样的话,就能够伸展开自己的颈部了,而且也可以对自己的背部得到拉伸了。因此,大家也可以去做五分钟的练习。

来源:图虫作者:-

4. 单脚动作

大家可以双脚叉开的站直,站直之后,那么就可以慢慢的抬起自己的右脚,在抬的过程中,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抓住自己的右脚上的脚趾。在抓的过程中,大家尽量的保持身体平衡。然后慢慢的旋转自己的左腿,在这样的一个过程里面,就能够感觉到自己的颈椎在延长和拉伸了。

做这几个瑜伽的动作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坚持五分钟的时间,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基础的时间了。如果时间比较短的话,那么,肯定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坚持的时间也不用太长,慢慢的去增加就可以了。时间长了之后,大家就能坚持的更加的久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24996115848677

这几个动作都是非常简单的,所以说大家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下。在做的过程中,肯定是能够感到自己的颈椎是得到拉伸的,而且能够感觉到自己得腰部得到拉伸的。因此,大家长时间去做,那么肯定是能够改变自己的驼背的状态的。

其实,还是有其他的动作和方法来改变自己驼背的现象的,因此大家可以去学习一下,也可以去看一看,找出一个比较合适自己的,而且自己也能够很轻松去完成的动作,找完之后,大家就可以一直去练习了,只有大家坚持去训练了,才能够改变自己驼背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