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运动后多久可以喝水 掌握方法减肥更轻松

2018/12/15 16:13: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运动减肥的人都认为运动之后不能喝水,不然好不容易排掉的水分又会补充回来,失去了减肥的效果。其实他们都陷入了一个误区,排汗并不是减脂。补充水分是有必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57397985901938261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不能缺水,一旦缺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就会下降。很多人都说运动之后不适宜立刻喝水,尤其是需要减肥的人,马上喝水会把消耗的热量补充回去,会达不到减肥的效果。那么,减肥运动后多久可以喝水呢?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基本物质生活得到保障之后,开始越来越注重身体的健康和保养,于是很多人为了好身体和好身材都努力锻炼减肥,但是有人担心运动之后立即喝水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运动之后多久喝水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37104464075294

一、运动减肥可以喝水吗?

就算运动是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也要在运动的前中后都要多次少量地补充水分。运动的时候身体会排出发量水分,如果不及时进行补充,身体就会陷入脱水的状态。

在这里要纠正大家一个误区,排汗多并不代表减脂效果好。这时候可能有人会说,运动完之后确实体重有下降啊,其实这是因为当身体排汗丢失了部分水分之后体重会轻,但是减脂的效果是不能用排汗量来衡量的。

来源:站酷

二、运动减肥怎么喝水比较好?

1、从营养学的角度出发,运动中应该补充淡盐水,但是在日常的饮食习惯中,大部分人的摄盐量都是超标的,所以运动的时候只要喝凉白开就可以了,胃不好的人喝温水对身体更好。

2、运动的时候也要及时补水,但是不能大口大口的猛灌,避免引起肠胃不适,小口小口地喝,每次喝一点,分多次喝。运动减肥的女生千万不要忍着口渴不喝水,日常喝水不能少,要减肥也要爱惜身体。生活中也要多喝水,运动的人不能少于2000ml,不要觉得渴了再喝水,因为那时候可能身体已经脱水了。

来源:站酷

三、运动减肥喝水的小建议。

1、如果觉得自己的身体水肿,那么极有可能是因为你平时的饮食摄入了大量的盐分,盐分过多会使体内的水分排不出去,然后水肿。只要注意饮食清淡一点,很快盐就会排出去。

来源:站酷

2、运动减肥的时候要穿透气的衣服。注意不要穿棉质的衣服。因为运动的时候会出大量的汗,不透气的衣服在出汗之后使皮肤一直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里,非常容易着凉,同时也不利于运动的表现。

3、市面上有售卖一种叫做“排汗服”的东西,说是穿上之后运动可以增加排汗。注意千万不要轻信这些伪科学,排汗服属于不透气的衣服,并不适合运动的时候穿,会造成身体严重脱水,穿着它运动就相当于自残,所以一定不要穿排汗服运动。

来源:站酷

运动之后多久可以喝水?上面已经给了答案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喝水,但是要少量多次喝。一定要谨记水是生命之源,就算是减肥也要健康地减肥。

平时早起的时候喝一杯水可以瘦小腹,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快速清除掉垃圾和毒素。饭前也可以喝一杯水,可以缩小自己的胃口,避免自己吃太多,尤其是正在减肥的美眉可以这么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