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是先吃早餐还是先跑     遵循代谢规律轻松玩转晨练

2018/11/11 17:5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早上起床去户外参加晨练可以有效的振奋自己的精神,有利于锻炼出健康的体魄。那么,早餐是在运动之前吃还是在运动之后吃更加科学而健康呢?它的原理又是怎样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花莎工坊

你有坚持晨跑的健身习惯吗?锻炼结束后有按时吃早餐吗?关于晨跑的这些事儿,快来认真了解一下吧!

第一点,早餐应该是在跑步前吃还是更适合在跑步后吃?

根据一些营养学与运动学的专家进行专业的调查与分析,发现,在晨跑结束之后去吃早餐效果更好。吃完饭之后适不适宜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的。

在晨跑结束之后的30分钟左右摄入合理的膳食,能有效的避免在跑步的时候由于肠胃痉挛而导致呕吐等现象的发生。如果实在担心太饿的话,可以在晨跑之前稍微喝一点点麦片。

来源:图虫作者:57401026738790537

第二点,先吃早餐再去跑步可能会有哪些潜在的危害?

如果我们在运动之前先补充大量的食物,就会给肠胃造成非常大的负担,还容易导致胃下垂的症状发生。同时,机体没有足够的血液提供给肠胃来进行充分的消化与吸收过程,而导致营养浪费。所以,建议大家晨跑结束之后再去坚持效果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260638209238892719

第三点,针对早上血糖比较低的人群应该怎样去做?

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先运动完之后再进食。

但是对于有些体质比较特殊的人而言,比如说,早上起床之后总是存在低血糖的症状的人,这个时候如果空腹直接去运动的话可能会发生头晕无力等不良感受,针对这样的情形,大家可以在晨跑之前半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是吃一两片饼干。稍微补充点糖分,等运动结束之后再去吃一些比较正规的早饭。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第四点,早上锻炼之后隔多久去吃饭更合适?

一般而言,我们在早上的训练强度不是太大了,也不能够高强度大量的运动。在跑步结束之后的15到30分钟的时间之内去进食是比较合适的。而如果你运动的强度非常大,则需要休息的时间可能就需要更长。

来源:站酷作者:Dream79

这是因为在运动刚刚结束之后我们的身体的各个细胞以及大脑的皮质层都处在非常兴奋的状态,而肠胃等消化系统的功能反而处在抑制的状态,所以此时胃液分泌量比较少,肠胃的蠕动频率减低。在休息一定的时间之后,可以让消化系统恢复到之前正常的水平,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所以,停止运动之后,短时间之内不要立刻进食,既会影响消化的过程,产生一些慢性的肠胃疾病,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五点,早上几点钟去跑步效果很好?

现如今,冬天已经来临,早上的气温相对而言是比较低的。那么,在九点钟到十点钟的这个时间段去户外跑步是比较推荐的。这个时候空气非常清新,而且含氧量较高,在进行跑步这种运动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充沛的精力,锻炼自己的身体。

另外,这个时间段往往处在两餐之间,运动对于肠胃的消化所造成的不良影响程度较低。

综上所述,早晨锻炼,有利于振奋精神,促进新陈代谢的过程,对于激活自己的精神气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定要有运动的意识,培养健身的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