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酸痛怎么按摩  有哪些方法呢

2018/10/13 20:23: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的地方酸痛不舒服,可能是久站久坐,或者说长距离行走,剧烈运动后造成的肌肉乳酸堆积疼痛,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说腰椎管狭窄等导致的,可以考虑局部按摩缓解。

来源:站酷

在平常的生活里面,大家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小腿是酸痛的,因为平时用到的小腿不是那么的多的话,自己的小腿就不会有酸痛的感觉,但是当自己走了很长时间或者是站了很长时间的时候,自己小腿就有酸痛的感觉了,而且越用手去捏的时候越会酸痛。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的吗?又要怎么去按摩才行呢?

来源:图虫作者:-

1. 按摩腿肚子

大家在按摩之前,可以先找到自己的腿肚子,然后再以腿肚子为中间的位置,分别让自己的两只手朝上,或者是朝下按摩。在刚开始按的时候,自己的腿是非常的酸痛,可以慢慢的按,等到自己的小腿变热和变麻的时候,那么自己按摩的力度就要加大了,两个小腿都要按摩,而且按摩的时间大概要三分钟。

来源:图虫作者:56676972562093426

2. 按摩肌肉

其实,在自己的小腿上面有很多的肌肉的,所以说大家在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按摩到自己的肌肉上。大家可以用自己的两只手慢慢地拧自己腿部上的肌肉,从自己脚踝的位置,慢慢的拧到自己的膝盖的位置,然后来回的多拧几遍。等到大家把自己的两个小腿都拧完一遍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腿部不是那么的酸痛了。

来源:图虫作者:135170506397581447

3. 按摩腿骨

大家也可以按摩一下自己的腿骨的,用自己的五个手指慢慢的按压自己的小腿上的骨骼。由下往上按摩,从脚踝开始,慢慢的按压到自己的膝盖的位置。两条小腿分别地进行按压,按压之后,可以再按压一遍。大概要按压两三遍就可以了,这样就会对自己腿部上的肌肉和血液进行舒缓了,也会极大地改变自己酸痛的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57399626579452461

4. 拍打腿部

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来,大家想要把自己小腿上的酸痛给消除掉的话,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需要按摩自己的骨骼,按摩自己的肌肉,在按摩完成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肌肉还是有一点酸痛,那么大家可以用自己的两只手掌拍打自己的小腿,来回拍打一下自己小腿上的肌肉,这也是对自己腿部一个很好放松的方式。

如果大家感觉到这样的方式,对小腿上的酸痛没有太大的效果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去检查一下,看看自己的腿部是不是有其他的症状,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病症。如果自己的小腿有一些问题和毛病的话,建议大家及早的去检查也好治疗,这样的话对自己的小腿是有好处,同时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其实,当自己的小腿因为走的时间长,或者是走的路程长,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的话,那么就说明大家的腿部并没有及时的给锻炼到,因为当大家平时锻炼的少的话,自己的小腿就会出现酸痛的情况的,所以说大家应该要经常的锻炼自己的小腿才行。经常去锻炼的话,自己的小腿就不会那么容易得酸痛了。

除此之外,当自己的小腿有了抽筋或者是酸痛的情况,这也跟大家的身体有关系的,如果大家的身体比较缺钙或者是缺一些其他的营养成分的话,自己的小腿就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因此,在平常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这些营养的补充,同时也要注意多给自己的身体补充一些钙,也多吃一些含有钙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