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饭睡前喝杯牛奶好吗 为什么不推荐这样做

2018/10/11 19:5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喜欢睡前喝杯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可有助于安眠。因此有人习惯晚上不吃饭睡前喝杯牛奶,那么这样子的做法是正确的吗?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0330954081717

我们从小的时候就会一直听到大人们念叨着一句话:“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所以这就导致我们的脑海当中形成了一个理念:那就是白天可以尽情吃,但是到了晚上的时候就要尽可能的控制自己进食的欲望了。

因为这样子才不会发胖,而且也比较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有一些人则更为极端,他们打算晚上什么也不吃,似乎这个样子就可以帮助他们变瘦了。而有一些人则会觉得什么也不吃,实在是太过损伤身体,因此他们会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来裹裹腹。

那么晚上不吃饭,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样子的做法是否健康呢?假如你想要知道答案的话,那么这篇文章你一定要进来看一看。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好好的讲一讲晚上不吃饭睡前喝杯牛奶的做法是否正确。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84724431404

第一:睡前喝牛奶的好处是什么?

虽然说牛奶这种饮料是从西方传过来的,但是时至今日,有很多的中国人也已经养成了睡前喝一杯牛奶的习惯。这是因为睡前喝牛奶的话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好处,那好处是哪一些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个。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35703169473

好处一:可以安神。

在焦虑的现代生活中,有很多的年轻人其实或多或少都有这失眠的毛病,如果想要好好的享受睡眠的话,那么睡前喝一杯牛奶也许就能够帮助你实现这一个梦想。因为睡前喝一杯牛奶的话,可以有效的放松我们的脑神经,缓解焦虑的情绪,有助于我们安神迅速进入睡眠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74225550280

好处二:可以缓解饥饿。

有不少人都会因为晚餐吃得太早,导致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肚子很饿。如果饿着肚子的话是很难入睡的,这个时候喝一杯牛奶的话就可以很好的安慰我们饥饿的肠胃,能够让我们的饥饿感不那么严重。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57746076902145

第二:晚上不吃饭,睡前喝牛奶好吗?

其实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群都会选择在网上不吃任何的食物,只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就够了。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并不一定是一致的,有人可能是想要减肥,有的人可能是想要养生。

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他们还是做出了同样的一种行为,那么晚上不吃饭睡前喝牛奶的这种行为真的值得提倡吗?

其实小编并不推荐大家这样子做,因为如果我们晚上不吃饭的话会导致肠胃长时间处于一种空腹的状态。而很少有人知道,牛奶是不能够空腹喝的。

来源:站酷

空腹喝牛奶的话其实没有办法很好的把牛奶里面的那些营养给吸收,反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而且如果你晚上不吃,睡前喝一杯牛奶的话也没有办法起到一个安神的作用。很有可能会让你晚上睡不着觉。

而且晚上长期不吃饭的话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因此不推荐大家晚上不吃饭。如果想要减肥的话,那么吃一些热量比较低的燕麦粥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