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饭减肥的危害 你知道有哪些吗

2018/10/10 16:41: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生晚上都不吃饭,为的就是减肥。但是,这样的办法真的有用吗?不吃晚饭会不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吧。赶紧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5415554725511254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身材和好的容貌,容貌已经是很难改变的了,但是身材可以通过努力让它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可是,很多女生都会用晚上不吃饭的方式来进行减肥,这样的办法真的有用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57045741457

一、原理。

我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她们都会用晚上不吃饭的方式来进行减肥。客观来说,晚上不吃饭的确是可以帮我们减轻体重的。你可以这么理解,当我们少吃了一顿饭的时候,我们就会减少这顿饭热量的摄取,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拿储存好的热量来维持正常的生理需求,由此一来,就可以减轻一些体重了。

尽管从这个的原理中我们可以知道:不吃晚饭这个办法是可以减轻一些体重的。但是,我们如果工作了一天,到了晚上又不吃饭的话,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如果晚上经常不吃饭来进行减肥的话,会有哪些危害吧!

来源:图虫作者:55314548806257762

二、危害。

1、胃炎。

这一点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不要说是为了身材不吃晚饭,哪怕是因为工作忙吃不了晚饭,或者是饭点到了也没有按时吃饭,都是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大损伤的。

因为我们每天到了饭点的时候,肠胃就会分泌出胃酸,当我们的食物没有按时的进到我们的胃里,那么这些分泌出来的胃酸就会对我们的胃壁有所损伤,因此,长久下来的话肠胃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

来源:站酷

2、无精打采。

晚上吃饭的话,可以给我们身体补充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我们没有吃晚饭的话,身体只能够提供葡萄糖给大脑作为能量。这样一来,长期不吃晚饭,血糖就会持续偏低,我们整个人呈现出来的状态就是无精打采的。

来源:站酷

3、胆结石。

平时我们的胃部在消化食物的时候,会分泌出一些胆汁来帮助我们消化,没有食物可以消化的话,胆汁就会被堆积起来。如果我们晚上不吃饭的话,当天中午所分泌出来的胆汁就会被堆积到第二天才排出来,长久下来的话,就会形成胆结石。

来源:站酷

三、建议。

1、其实长期不吃晚饭,对减肥来说并不是一件很有用的事情。很容易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而且一旦反弹,就会比原来的体重更重;再者,通过这种手段进行减肥的话,减肥的限度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减肥,通过饮食和运动结合的减肥方式来减重才是硬道理。

2、晚上吃饭,我们可以用一些低油、低脂肪、低热量的东西来代替大鱼大肉。比如说,我们可以水煮鸡胸肉和蔬菜,然后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不可以光靠节食来进行减肥,也尽量少喝一些奶茶、果汁这些高糖分的饮料,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因为温开水对燃烧脂肪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减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