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倒立腿正确做法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9/17 21:45: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要学习躺着倒立腿得先练习贴墙倒立 要保持直立并坚持一段时间,首先要有足够的臂力和腰腹 否则以后离墙会很困难 建议坚持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分别练习臂力和腹肌。

来源:图虫作者:57401937271859237

关于倒立的话,倒立的方法和姿势有非常多的方式的。大家可以靠着墙来坐道里,也可以凭借自己身体的平衡性和力量来做出倒立的。当然了,也是可以躺着倒立的,而躺着倒立的话,相信很多人也都不是很了解的。那么,躺着倒立又有什么样的姿势和动作呢?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63408377245466870

1. 可以瘦脚踝

其实,大家躺着来坐倒立的话,方法都是非常的简单。只是在自己的脚踝上面有一些区别,比如说大家在躺着的时候,自己的腿不要和自己的上半身成九十度的,而且自己的腿一定要是伸直的,而自己的脚踝也可以伸直,也是可以和自己的腿成九十度的,而运动自己脚踝的话,就是消耗脚踝上的脂肪了。

来源:站酷

2. 腿部和上半身垂直

大家可以在地面上放一个瑜伽的垫子,然后自己整个身体都躺在垫子上面,慢慢的抬起自己的腿,并且让自己的腿部和上半身保持垂直的状态,也就是自己的腿部和地面保持一个垂直的状态。大家一定要让自己的腿伸直了,不要弯曲,要不然没有锻炼的效果的。

来源:图虫作者:315667735416930308

3. 脚尖伸直

当大家把腿升起来的时候,而且腿部与地面已经形成了一个直角的话,大家就可以把自己的脚踝伸直的,而且脚还伸直的限度要达到最大。但是也不能强求,一定要让自己的脚踝伸直,以免伤到自己脚踝上的韧带的。所以说,大家尽量的把自己的脚踝伸直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54601632704364610

4. 脚踝下收

当大家把自己的脚尖伸直的话,那么,就可以慢慢的把力道收回,让自己的脚尖往下收,慢慢的让自己的脚面与自己的腿部成直角。无论是把脚尖伸直,还是要把脚尖回收的话,这个过程都要持续五秒的时间,总共来说需要持续十秒的时间,只要时间达到就可以了。

因此,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大家要想躺着来做腿倒立的话,也是非常的简单的。不过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家在躺着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平整的地面。建议大家不要躺在床上或者是柔软的垫子上,这样的话会让自己的上半身躺在软的垫子里面的,从而达不到锻炼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因此,大家在选择地面和垫子的问题上面,还是需要注意的。除此之外,大家在锻炼的时候,要让自己的腿伸直,主要是靠着自己的脚踝来回的运动,这样的话就可以消耗脚踝上的脂肪了,同时也可以锻炼到自己脚踝上的韧带和肌肉的。那么,以后在运动的过程中,自己的脚踝也不会那么容易的受伤了。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无论是做什么样的运动,在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是要轻轻的。如果力度过大的话,可能会伤到自己的脚踝,也会拉伤自己的韧带的。所以说,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慢慢的增加自己的训练强度,时间长的话会有瘦脚的效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