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米粥能减肥吗   这样做能满足你的要求

2018/9/2 9:25:12 作者:U7-wud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的热量都不一样,而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因为热量高的吓人,那我们平常的小米粥能经常吃吗?能减肥吗?下面为大家来揭晓答案。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小米粥我们是很常吃的,尤其是在南方,很多人都注重养生,那么经常喝小米粥可以养胃,所以我们应该都不陌生。

小米粥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对于减肥人士来说,他们能不能多吃呢?答案是不能的,因为小米粥的热量不低,而且也含有不少淀粉,吃多了也容易发胖。但如果你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来熬粥的话,也会有减肥效果的,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哪些食物与小米搭配可以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256398835999572017

⒈小米南瓜粥

南瓜也是日常备受欢迎的食物,而且南瓜也含有很多营养元素,经常吃,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而且它本身就富含不少纤维素,所以它有减肥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毒素以及脂肪。

当我们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差不多熟时就可以把南瓜放进去熬煮,待南瓜完全软时,也就可以出锅了,粥的稀稠程度,要看自己的喜爱,而且还不需要放调料,因为南瓜很有甜味。

来源:图虫作者:57416222333082693

⒉小米黄瓜粥

黄瓜作为一类蔬菜,也可谓是益处多多,它不仅是可以当做我们的食物,还可以用来护肤,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用黄瓜来护肤,因为它没有添加剂,比较天然,比市场上的一些护肤品好上很多。

如果拿它和小米粥一起搭配的话,就要把它切成薄片,然后先把小米放下去熬粥,差不多熟时再把黄瓜放下去焖几分钟,随后即可出锅了。这样清凉可口,在夏天吃还可以解暑减肥。

来源:站酷作者:pengpengli

⒊小米青菜粥

青菜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的,不能吃大鱼大肉,否则对肠胃不好,而且很容易患上三高。多吃青菜调和,对我们体型和健康都有作用。

而且青菜里面也含有很多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而我们减肥也需要这两样东西,并且,维生素对我们的皮肤还有很好的营养作用。所以我们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就可以放入一些青菜,因此就附带有减肥的作用,当然,这里的青菜随自己爱好放。

来源:图虫作者:262481918439981203

⒋小米燕麦粥

燕麦片也是我们早餐的选择之一,而那种无添加剂的燕麦片,很适合减肥人士,所以很多人都拿燕麦片与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来吃,不单调的同时还可以减肥。

做法也非常简单,也是先把小米放进锅里熬煮,待其沸开后,也就可以放入燕麦片了,再熬煮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想口感更好,就放入一两勺蜂蜜,这样也是可以减肥的,而且如果放入一两勺蜂蜜的话,对我们皮肤还有好处。

来源:站酷

虽然小米粥热量不低,而且还含有很高的淀粉,但如果和其他食物搭配,也是有很好的减肥效果的。就比如以上那些粥类,当然,如果你想喝小米粥来减肥,以上就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我们常喝的八宝粥也是有减肥效果,因为里边的粗粮含有很多的纤维素,但前提是不能放太多的糖。

总而言之,如果你真的想减肥成功,除了注意饮食之外,还需要加上适当的有氧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