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为什么不提倡带护腰  会有哪些坏处

2018/8/12 12:49: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在健身运动中的一项基本运动,不过很多人深蹲的姿势不正确,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给身体带来危害,那么深蹲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深蹲有没有必要带护腰呢?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在大家练身体的时候,有的人会给自己的身体加上一些护具,比如在手腕的地方带上护腕的套子,在膝盖的地方带上护膝的东西,在腰部的地方带上护腰的东西等等,这些都是一些护具,可以保护自己的重要的部位不受伤,但是如果大家做深蹲的时候,不建议带护腰的,原因是什么呢?

1. 锻炼不到肌肉

现在护腰的东西分很多种的,特别是厚度和硬度分为不同的种类,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护腰,都是有共同的效果的,就是可以为自己的腰部带来一些支撑,特别是在做深蹲的动作时,护腰可以给身体带来些支撑,这样就会让腰部的肌肉都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2. 带护腰会依赖性

其实可以比较下的,经常带护腰深蹲和不带护腰深蹲的人有不同的感觉的,不带护腰的人做深蹲的时候,会很好的很容易的达到锻炼的目的,但是经常带护腰的人如果不带了会感觉自己很不习惯,在深蹲的时候,身体可能承受不住上身的重量,深蹲也达不到原来做的效果了。

3. 带护腰可以给保温

大家可以拿着护腰用手摸摸手感的,就会发现护腰有两层或者是多层的面料制成的,当把护腰绑在腰部的时候,腰部的温度就比别的地方高一点,特别是在天气冷的时候,或者是自己穿的比较少在运动的时候,就能很好的保护到自己的腰部了,不让腰部受到凉气的侵蚀。

4. 带护腰可以瘦身

其实带在护腰做运动甚至做深蹲都有减肥的效果的,因为带护腰可以把腰部多余的肉挤压在一起,会让腰部出汗也会变多的,可以让自己的细胞代谢的快一点,也可以让脂肪快速的消耗着。当然了,护腰绑在腰上也让腰部的温度变高,里面的热气散不出去,就会让身体流的汗也多。

如果大家以前没练过深蹲,也没接触过深蹲,大家第一次练深蹲的时候可以买个护腰来用用,因为在这个时候大家的身体的平衡性不够,蹲下去的时候身体会打颤甚至是腿发抖,所以大家可以选比较硬的护腰来用,这样在运动的时候,可以给自己的上半身一个支撑的力。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不仅可以给自己一个力道来稳住自己的身体,也可以给自己的腰椎和腰部的肌肉一个缓解的过程,因为自己第一次练深蹲,不知道怎么下蹲,也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身体,所以需要这个护腰来减轻腰肌来承受的力度,也不会让腰受到扭伤,减轻腰部酸痛的感觉,可以让自己很轻松的做到深蹲的姿势。

不过,大家在做深蹲的时候要看自己的情况,如果自己腰部是有损伤的,那么大家做深蹲的时候更要注意了,幅度不能太过的大,万一对腰部的损伤又加大了更加不好了,如果有腰伤的,大家也可以买些护腰的,来护理下自己的腰,这样走路或者是坐着都会轻松很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