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该如何进行挑选

2018/7/18 21:0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被大家戏称为“森林里面的牛油”的神奇的牛油果,它具备哪些奇特的营养价值呢?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什么样的法则来进行挑选?牛油果常见的吃法又有哪些呢?快学起来吧。

来源:站酷作者:Elenadesign

牛油果的外形特别奇特,剖开它比较硬质的外壳之后会露出里面黄绿色的果肉,令人垂涎欲滴。吃起来口有回甘,质地柔软嫩滑,有一股淡淡的牛油的味道,因此也经常被大家趣称为森林里面天然的牛油。名字里面含有油这个字,就证明这种植物其实是富含特别丰富的一些脂肪酸类型的营养物质等,那么,吃了之后无疑会对人体产生非常显著的养生价值。

来源:图虫作者:262152357009424566

第一点,牛油果具有哪些奇妙的营养价值呢?

1、帮你有效的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牛油果之所以会具备这样一个有益健康的特点,就是因为它里面超高含量的脂肪酸类成分。这些物质进入我们身体内部的循环系统当中,会有效的帮你清理血管当中的胆固醇类物质。具有非常强大的保健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289445351249

2、帮你轻松解决各种肌肤问题,时刻拥有好气色。

作为一种颜值比较高的水果,牛油果所具备的美容养颜的价值也是令人啧啧称奇的。由于含有丰富的多种多样的维生素,摄入之后,能够有效的帮你镇定肌肤,调理黯淡而又发黄的肤色,让你真正的每天都能够拥有好的气色。

来源:图虫作者:236444108720328086

3、具有超强的减肥疗效。

牛油果里面是包含了丰富的酵素,这样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脂肪的分解,从而有效的将三餐里面摄入体内的一些脂肪类成分,及时的把它们分解成各种利于我们各个器官来吸收的小分子的营养物质。脂肪的含量降低的话,那么,长此以往,你自然能够越来越瘦了。

同时,我们还可以把牛油果里面的果肉当作黄油一样,涂抹一层在面包片上面,直接当做三明治来吃,能够产生非常强的饱腹感,会让你不自觉的减少每一餐能量的摄入。

4、预防便秘情形的出现。

这一点要归功于牛油果里面所含有的纤维素成分了。这些不溶于水的物质,在我们的肠道当中,刺激肠壁进行高强度的蠕动作用,从而让你的消化系统快速的运动起来,有效的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258632468101595302

第二点,牛油果的吃法有哪些?

有些人比较喜欢吃生的牛油果,就像吃鲜美的生鱼片那样,可以蘸一点芥末酱油或者是新鲜的柠檬汁以及盐巴来吃。另外我们把牛油果的表皮去掉,然后在果肉上面涂抹一些甜酒或者是沙拉,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会随着它的保存时间的增长而减小,所以,现买的牛油果一定要现吃比较好。那如果一次性可能吃不完一个体积太大的牛油果,我们一定要把果核留下来,连同剩下的部分,一起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到储藏室里面进行保存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145738067266371601

第三点,如何挑选高品质的牛油果?

我们可以根据牛油果的外皮的色泽来进行成熟度的判断,如果已经是墨绿色的,那就证明这个牛油果已经过熟了。一般选择颜色嫩绿或者呈现出深绿色的牛油果,滋味是比较甜美的。

另外你可以在挑选的时候,去捏一捏果肉,如果连起来非常硬根本就按不动说明它还没有熟。那么相应的可以多存放几天。但是如果摸起来果肉已经很晚了,甚至出现了果肉发黑的情况,那就一定不要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