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圈腿遗传规律  认清真正的原因

2018/7/13 20:35: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罗圈腿在生活中也挺常见的,在医学上也被称为膝内翻,导致罗圈腿的原因主要有3种情况,先天遗传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父母如果有先天性得到软骨症或者发育不全也会导致遗传。

来源:站酷

走在街上总是会看到一些人的腿部是不太正常的,而大多数的都是X型腿、O型腿等。O型腿的另外一个叫法也叫罗圈腿。很多人都知道罗圈腿的形成分为天先天的和后天的,先天的因素就是遗传了上一辈的基因而导致的。因为有先天因素会造成罗圈腿,所以很多父母都很怕自己的孩子遗传到了罗圈腿。那罗圈腿又有什么遗传的规律呢?

来源:图虫作者:-

1.先天遗传规律

如果母亲是有罗圈腿的,那首先就要了解一下母亲的罗圈腿是怎么样造成的。如果母亲的罗圈腿是因为后天的外力伤害、或者是不良习惯而导致的,或者是因为一些后天的疾病而遗落下来的后遗症等。这样的情况下形成罗圈腿都是病理性的,并不会因此而获得罗圈腿的病变基因,因此也不用过于担心自己的罗圈腿会遗传给孩子啦。

来源:图虫作者:-

虽然因为后天疾病遗留下来的后遗症而形成的罗圈腿不会携带基因而遗传给下一代。但如果是先天性的疾病就有可能会遗传了。很多人在一出生的时候就会有遗传性的疾病,例如遗传性的软骨病、软骨发育缺陷等。在这样的情况下而形成的罗圈腿很可能会在身体内携带着造成罗圈腿的基因,如果母亲把孩子生下来很有可能孩子也是罗圈腿。

还有很多人担心父亲的罗圈腿会因此遗传吗?如果是父亲患有罗圈腿或者携带着会导致罗圈腿的基因那就不需要过于担心了。因为后代的罗圈腿基因仅仅取决于母亲一方而已,只有在母亲是罗圈腿的时候孩子才会有几率患上罗圈腿,而父亲是不可能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051361675415

2. 后天原因

除了先天遗传会导致孩子罗圈腿,其实很多人的罗圈腿都是后天形成的。特别是在宝宝小时候,一个不注意就很可能导致罗圈腿了。很多人在有了宝宝后会很关心宝宝会不会生病什么的,但是很少关注到宝宝的姿势问题,其实宝宝平时的睡姿、坐姿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宝宝老是喜欢两条腿向外弯曲,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导致罗圈腿。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24629042165

3. 矫正罗圈腿

既然已经患上了罗圈腿,那要做的就是对其进行矫正了,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罗圈腿应该如何去矫正。其实矫正罗圈腿是一个长期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可以看到效果,而且在日常中要十分的小心留意自己的一举一动。首先就是要纠正错误的坐姿、走姿、睡姿等。这些小的细节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想要改变罗圈腿就要从细节开始。

来源:图虫作者:240131329553992176

注意细节慢慢纠正是一方面,而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多运动,多做一些可以矫正罗圈腿的运动。现在网上很火的青蛙跳就可以很好的纠正罗圈腿,效果很好但也很累,坚持下来的人并不多。但是只要你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罗圈腿真的没有那么严重了,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自己是个罗圈腿。

罗圈腿虽然会遗传、会后天造成,但是只要你坚持的去纠正就一定能够摆脱罗圈腿,拥有一双又直又长的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