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燕麦片减肥吗  不要瘦了身材坏了身体

2018/7/9 11:3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减肥,很多人减肥的时候都会选择吃低能量的食物,那喝燕麦可以减肥吗?燕麦的热量并不低,每 100 g 热量比大米还高 20 千卡。

来源:图虫作者:236411604407814412

现在许多人都追求美瘦美瘦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去减肥,但是减肥的过程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想要减掉体内的脂肪还是很不容易的。减肥的原则就是多多运动再配合少吃点东西来达到体内的脂肪消耗,因此很多人为了减肥就会去选择吃燕麦片这种饱腹感强热量又比较低的食物,来达到少吃的目标。但是为了减肥去吃燕麦片真的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262481918439981203

1.燕麦片与麦片的区分

燕麦片是一种低能量又饱腹感很强的食物,所以深受减肥人士和养生人士的喜爱。不过,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吃的并不是真正的燕麦片而是麦片。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最直接的就是热量上的不一样,真正的燕麦片热量很低饱腹感又很强,但是一般的麦片热量可不低而且还会添加一些糖精等的东西来使得麦片的口感更好,不会难以下咽。

来源:站酷

2.麦片懂得选择

麦片有分很多种,大致上分生麦片、快速冲煮麦片、即时麦片和经过烤制的麦片。许多人都会比较吃经过烤制的,这样的麦片口感比较脆,搭配上水果干和坚果,吃麦片就好像吃零食一样让人停不下口。而最难以下咽的就是生麦片,要经过煮制然后再添加盐或者的糖分的等下,入口粗糙但含有的纤维会比较多。而另外两种都是方便吃用的。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3.麦片食用方法

吃麦片可以减肥,这个说法基本上的正确的。为什么说基本呢?那是因为麦片的吃法和麦片的选择不同,所带来的效果也就不同。例如烤制过的麦片,很好吃但是减肥效果甚微,有一些甚至还是高热量的,不仅不减肥还会增加脂肪含量。还有吃麦片的次数也需要注意一下,如果是烤制过的麦片,每天都多次食用也是对减肥不利的。

生麦片则可以用来作为代餐。生麦片的热量低饱腹感非常的强,用其来代替精致的早餐和午餐或者晚餐可以很好的消耗体内的脂肪含量,减少脂肪率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用生麦片作为代餐也不是让你每餐都吃生麦片,主食有时候还是需要吃的。否则会使得身体缺少某些微量元素导致身体机能的运作不正常,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得不偿失。

来源:站酷作者:Foxys Forest Manufacture

4.麦片的做法

麦片的做法有很多种,而最基本的就是煮熟食用。因为麦片本身没有味道所以需要添加盐或者糖,如果添加的糖太多了也对减肥没有好处。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煮熟好添加少量的盐,如果觉得这样太清淡了,其实可以在麦片中加入一些配菜,这样会比较开胃,麦片吃起来也不会过于难吃。这样子吃一段时间就会使得体内的毒素排出达到减脂。

来源:站酷

5.麦片的份量

虽然吃麦片可以减肥,但是吃的分量也是要控制的,如果每次都吃太多麦片也是起不了减肥的效果,可能还会撑坏身体。而如果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而每次都吃很少就会导致身体日常所需的热量不足,不能够保证个人的基本机能正常工作。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吃的分量要多留意一下,为了健康着想,记得不要太多也不可以太少。

看完文章后,不知道你是否对食用麦片减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呢?如果想要只依靠麦片减肥可能效果不大,一定要搭配一下运动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