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可以吃西瓜吗  夏天饮食要注意

2018/7/8 7:0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期间是可以吃西瓜的,从西瓜的营养及作用上讲,西瓜利尿、帮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绝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排毒养颜的作用,但也要吃得有方法哦!

来源:图虫作者:262740303672508505

进入炎炎夏日,人们离不开的除了空调大概还有西瓜。西瓜作为夏日的解暑神器是许多人心中的夏日最佳水果,它不但甜甜的而且多汁,非常的解渴,所以很多人在夏天都非常喜欢吃西瓜。虽然西瓜很好吃,在平常的时候吃也没关系,但是若是在减肥期间吃西瓜就要多多注意了。西瓜可能不太适合在减肥的时候食用,会让减肥的效果不好。

1.西瓜的热量

西瓜的热量对比于其他的水果要高上很多,甚至是几十倍。草莓、苹果的热量在1000克40千卡左右,而1009克的西瓜则拥有250千卡,可以说是高很多了,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4、5碗的米饭。虽然西瓜的热量比较高,但是西瓜又很有营养,西瓜因为多汁的原因所以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和利尿,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与在身体堆积的毒素。

来源:图虫作者:286795565093879889

2.少吃冰冻的西瓜

西瓜虽然好吃,但是在减肥期间吃西瓜还是需要有所注意。首先就是很多人在夏天吃西瓜都喜欢吃冰冻过的西瓜。冰冻过的西瓜吃起来解暑,也会更加的甜,但是在减肥的时候吃冰冻过的西瓜会对身体有损伤,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会造成消化不良或者难以消化其他食物的现象,这样会导致吃了的东西堆积在身体里面,影响减肥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340984936674

3.控制食用分量

在减肥期间摄入西瓜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摄入量大了就会导致身体摄入的热量过高。因为西瓜本身含有很多的糖分,如果吃太多的西瓜,身体来不及分解就会使得果糖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增胖。所以在吃西瓜的时候要控制好吃用的量,少吃一点,一般吃西瓜不要超过1000g,而在减肥期间不要超过500g。

来源:站酷作者:K2 PhotoStudio

4.吃西瓜的时间

很多人吃西瓜长胖的原因是因为吃太多了,所以想要减肥就要少吃。但是如果把西瓜当成了午餐或者晚餐来吃,作为主食的代餐,吃的量是不可能少的,因为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有饱腹感,所以不要把西瓜当成主食来吃。还要一种情况就是很多人会把西瓜当宵夜,但是在晚上吃会使得体内胰岛素提高,让体内脂肪合成,脂肪率提高。

来源:站酷作者:janecocoa

5.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除了要注意吃西瓜的量和时间短等问题,还有一些吃西瓜时要注意的,不仅是减肥期间要注意的,就算是在平时也要多多注意。首先就是西瓜开了就要尽快的吃掉,特别是在夏天,细节滋生的速度非常的快,如果西瓜切开了而不快点吃掉很可能会沾上细菌或者脏东西。人一旦吃了这样的西瓜就会出现问题。还有要小心一点西瓜籽。

来源:站酷作者:Elizaveta Galitckaia

6.吃西瓜不胖的办法

想要吃西瓜还不发胖,那可以用凉拌的方法来吃西瓜哦。在西瓜中含量最高的就是西瓜红色的部分,中间部分,所以想吃含糖量低一点的就吃红白相间的西瓜肉。将西瓜肉切成条状然后撒上盐、醋等东西腌制成凉拌菜,非常的好吃哦。这样的吃西瓜方法不仅爽口好吃,还可以利尿美容,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吃西瓜的方法不一样,效果也就不一样了,所以想要减肥成功一定要多了解西瓜的吃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