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锻炼计划  帮你塑造健硕身姿

2018/6/12 22:47: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锻炼方法,经常练习俯卧撑不仅可以让你的肌肉变得越来越有型,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发烧的发生率。因此,这次给你介绍俯卧撑锻炼计划。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俯卧撑作为现代的常见运动,它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对于想要锻炼肌肉的人群来说,俯卧撑是一个不错的锻炼项目。虽然运动的过程会非常艰难,但事后的效果是不容小觑的。俯卧撑在发展力量和肌肉耐力方面会很强,一般来说,无论运动者选择的是什么样的俯卧撑,它都有一定的针对效果。那么,俯卧撑要怎么锻炼呢?下面为你解析。

来源:站酷

俯卧撑锻炼计划

1、选择适合自己的动作

俯卧撑其实不单单只有一种动作,它其中包含有很多种,比如跪坐式俯卧撑、腾空俯卧撑、徒手俯卧撑等等等。对于初学者的你来说,建议大家一开始先选择一些简单一点的动作,比如跪地式的俯卧撑。这个俯卧撑是不同于标准的俯卧撑,因为膝盖贴向地面的缘故。它可以减少运动者的身体重心,让人锻炼起来更加轻松。

来源:图虫作者:240129053221327558

2、借助瑜伽球

很多练习俯卧撑都是脚尖贴向地面,手掌撑开的,这是俯卧撑的标准做法。不过,对于女性来说,如果你想要让提高自己的协调力,建议大家用瑜伽球来辅助。把腿放在上面进行虽然运动的难度系数会加大,但在锻炼肌肉的同时,还能有其他收获也是不错的。

3、锻炼的时间

练习俯卧撑并不说练得越多就可以的,较好是可以给制定一个时间段,比如早上或者是晚上的某个时间段。一般来说,俯卧撑练习半个小时即可。练太久了了反而会给肌肉造成伤害,相信这是大家不想看到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